全部

体育“热”起来:日常运动到线下 健身馆里练起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2 20: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立春过后,万物复苏,不少市民朋友喜欢在这春临大地、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踏春、探春,不过也有一些热爱健身的人群纷纷开始制定春日的运动锻炼计划,健身房、公园里,运动的市民逐渐增多,运动氛围渐浓。

随着疫情冲击波的缓解,线下健身房的人气正逐渐回归,工作日傍晚,走进位于济南高新区的新乐活健身房,健身爱好者们正尽情挥洒汗水、消耗热量,向着自己的小目标前进着。

济南市民李连泽向记者介绍,自己接触健身时间不短,但受疫情影响,未能连续性的进行锻炼,春节过后他重新回到了久违的健身房,开启了“健身模式”。“之前阳了,所以想等身体恢复到一定程度再来健身,这些年的健身房之旅也让我瘦了不少,所以我现在更想练一下力量,目前是刚开始恢复体能和力量,然后慢慢地从轻开始往重练。”

济南市民杨文静女士也是近期刚回到健身房打卡锻炼,她表示与好友相伴一起运动健身更有动力,“阳了之后不敢剧烈运动,现在身体恢复得挺好,就和朋友一起过来锻炼一下,前段时间整个人体能下降了50%,所以这次我想以恢复体能为主,同时我也想在夏天之前塑一下形。”

据新乐活健身高新会展店教练经理康德水介绍,近期,随着健身爱好者的增多,教练们也开始变得忙碌。“之前的话我们教练一天平均会有1-2节课,现在会延长到4-6节课,而且大家的健身目的也有些变化,之前的话男性可能更注重自己的力量、体能,女性会比较关注自己的塑形训练,现在大家都比较注意自己的免疫力,因为通过这次疫情,大家更确切地认识免疫力的重要性。”

新乐活健身营销总监陈仰涛也表示:“随着疫情的好转,以及新一代消费者健康认知和运动审美在提升,健身和健康是未来一段时间消费升级的主要方向,我们也在寻找行业的创新形式,专心做好全民类的健身企业,也希望未来能为全民健身贡献我们企业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除了去健身房,也有不少市民走进公园进行体育锻炼。周末,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燕山立交桥东西主桥沿线桥下的燕山立交低线公园逐渐热闹起来。据了解,燕山立交低线公园于2021年10月建成使用,公园巧妙地将园林绿地与运动场所融为一体,使大众既能参加体育运动,又可以游憩玩乐。燕山立交低线公园自运营以来,备受周边居民好评和光顾,切切实实地让更多居民在生活中享受到家门口公园带来的幸福感。

“建好以后厕所也干净了,有比赛的时候工作人员还给提供水,这里的服务也挺好,环境也不错,我喜欢打门球,这里的场地很合适,给人整体的感觉很舒适。”正在公园内打门球的市民卞新中说道。

同样是喜欢打门球的市民王利农,虽然住得离公园很远,但是他依然每周三次来到这里。“这里环境好、服务好、交通便利,而且打球的人很多,和大家一起打球不仅能拓展眼界,还能接触到更好的技术,退休了之后这就是我最常来的公园。”

燕山立交低线公园负责人马宁向记者介绍,随着疫情的好转以及春天的到来,公园的客流量逐渐恢复,接下来他们将举办多种活动和赛事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运动健身。“未来,公园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及完善配套设施,持续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及增强群众幸福感贡献力量。”马宁说。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调整,更多人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健身房里、公园里随处可见休闲健身的群众,他们的身影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全民健身理念也在逐渐深度融入大众生活,以越发丰富的形式和内涵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增色添彩。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