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跳水世界杯今日打响,“水花消失术”即将上演,“梦之队”你最pick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0 13:5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今天下午跳水世界杯即将在柏林打响,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跳水世界杯与奥运会、世锦赛并称为“世界跳水三大赛”,本届跳水世界杯共设9个比赛项目,将历时4天。

在去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中,8个项目比赛的征程,“梦之队”就取得了7金5银的成绩。尤其是年轻运动员表现抢眼,全红婵、陈芋汐等运动员火出圈,“水花消失术”一词也成了他们的关键词。此外,在三个月前的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比赛中,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13个项目的金牌,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耀。面对跳水世界杯,中国跳水“梦之队”也将再次亮剑,打好这场年终大战。

柏林跳水世界杯具体参赛名单如下:

女子3米板:陈艺文 昌雅妮

女子双人3米板:陈艺文 昌雅妮

男子3米板:曹缘 王宗源

男子双人3米板:曹缘 王宗源

女子10米台:陈芋汐 全红婵

女子双人10米台:陈芋汐 全红婵

男子10米台:杨健 杨昊

男子双人10米台:杨昊 练俊杰

从中国跳水队公布的参赛阵容来看,9名运动员都是世界冠军,除全红婵、陈芋汐、王宗源、曹缘4位奥运冠军外,陈艺文、昌雅妮、杨健、练俊杰和杨昊也都是世界冠军。

女子单、双人3米板均由陈艺文和昌雅妮联袂出战。男子3米板的单、双人两个项目则由老将曹缘和世锦赛三冠王王宗源参加。陈芋汐和全红婵则代表中国队展开女子10米台的争夺,并在双人项目上联手比赛。杨健和杨昊将分别参加男子10米台的比赛。

此外,山东选手练俊杰将与杨昊搭档,在男子10米台双人项目上出场。对于这位来自山东的选手练俊杰,不少人还有些陌生。2008年,练俊杰被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作为优秀跳水后备人才引进,开始跳水专业训练,仅仅两年,他便被山东省跳水队选中,2016年正式入选中国跳水队。在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男双10米台比赛中,练俊杰搭档队友杨昊获得了冠军,此次,两人再次联手参赛,想必配合将更为默契。

而本届跳水世界杯中国队放弃了混合团体比赛。由于今年世界杯与世锦赛仅相隔约3个月,从备战角度考虑,中国队决定放弃这个非奥运项目,不过,他们将全力冲击8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同时,柏林世界杯也有了一些新变化。在双人10米台项目上,以往都是两人从同一个跳台“起飞”,柏林比赛场地的跳台,却是“一分为二”,单个跳台变窄,两个跳台中间相隔约5米,这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而参加此项目的陈芋汐、全红婵、杨昊、练俊杰,能否战胜这一难题,值得期待。除此之外,此前国际泳联还表示,跳水世界杯比赛形式有所创新,但还是“保密”状态。

赛前,跳水运动员们也向着世界杯发起了目标宣言。

全红婵:本届世界杯,我的目标就是把自己训练的水平跳出来,争取站上最高的领奖台。加油!

陈芋汐:本届世界杯,我还是希望自己能获得单人和双人项目的两枚金牌,金牌毕竟是每个运动员都渴望向往的,鉴于自己目前备战情况,还是放平心态,一步一步来。

陈艺文:希望能跳出自己的风格,因为在此前举行的世锦赛中,自己的表现还是存在问题,希望能在世界杯中看到自己的进步。

昌雅妮:这届世界杯的目标就是突破自己,比上一次更好,加油!

杨健:我希望能把三个月的备战水平发挥出来,以平常心面对比赛,冠军总是要去想的,这是每一个运动员的目标,我要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杨昊:尽全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练俊杰:目标是把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争取与队友配合更默契。

王宗源:希望能站在最高领奖台,最好能获得单双人项目的冠军。

曹缘:世界杯就是希望能取得好成绩,双人项目与队友配合好,单人项目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今日16时、18时、21时和22时30分将分别进行女子单人3米板、男子单人3米板、女子单人10米台、男子单人10米台的预赛;21日、22日和23日每天将决出3枚金牌。

21日,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20时开赛,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21时开赛,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22时开赛;22日20时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开赛,21时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开赛,22时45分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开赛;23日20时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开赛,21时45分男子10米台单人决赛开赛。

今日,男女单人3米板打响陈艺文、昌雅妮、曹缘、王宗源出战,男女单人10米台杨健、杨昊、全红婵、陈芋汐出战,“梦之队”能否再次上演“水花消失术”?我们拭目以待。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时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青会:校园组田径比赛激战正酣,山东小将再夺金牌

学青会:校园组田径比赛激战正酣,山东小将再夺金牌

前半程,山东小将王振业始终紧咬头名,位列第二。学青会山东田径队教练员李明在谈到学生王振业时,话语间满是骄傲。作为一名教师,除了尽心...[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14
学青会接近尾声,山东选手已夺23金28银28铜

学青会接近尾声,山东选手已夺23金28银28铜

截止到目前,山东代表团共取得金牌23枚,银牌28枚,铜牌28枚。其中,金牌方面,王振业获得中学组男子1500米金牌;徐放获得大学乙组男子200...[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14
勇攀高峰!山东全运男足学青会夺冠

勇攀高峰!山东全运男足学青会夺冠

这是山东全运足球队本年度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也是山东球队自2009年全运会后,时隔14年再一次夺得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冠军。[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13
泰山队三十年丨罗麦多帽子戏法,助泰山队成就99双冠

泰山队三十年丨罗麦多帽子戏法,助泰山队成就99双冠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推出《泰山队三十年,那些难以忘怀的面孔》短视频主题专栏,一起回顾山东泰山队中那些功勋教练和球员的精彩瞬间,重温那段...[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13
2023年第一届明水古城杯“泉韵章丘·多彩普集”全国越野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圆满收官

2023年第一届明水古城杯“泉韵章丘·多彩普集”全国越野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圆满收官

11月11日,2023年第一届明水古城杯“泉韵章丘·多彩普集”全国越野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圆满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约600名参赛选手在这里展开了一...[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11
师徒重聚,亚亚-图雷加入沙特队教练组

师徒重聚,亚亚-图雷加入沙特队教练组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沙特联第13轮,利雅得新月2-0战胜布赖代合作。此役,沙特主教练曼奇尼与助理教练亚亚·图雷出现在看台上。[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11
泰山队迎来短暂假期,克雷桑俱乐部加练

泰山队迎来短暂假期,克雷桑俱乐部加练

11月10日晚,济南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泰山队外援克雷桑用镜头记录下今冬济南的初雪。[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11
视频丨孙兴慜双手放话筒视频播放超1500万次

视频丨孙兴慜双手放话筒视频播放超1500万次

日前,英超热刺VS卢顿的赛前,在接受完费迪南德和克劳奇的采访后,孙兴慜向三位主持人表达了感谢,同时双手将话筒轻放在桌面上。[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