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队三十年丨罗麦多帽子戏法,助泰山队成就99双冠

来源: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作者:

2023-11-13 17:0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消息,1993年的12月2日,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同时泰山队也是山东足球历史上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近30年时间里,泰山队共登顶顶级职业联赛5次,收获了8次中国足协杯冠军,另外还有一次联赛杯冠军和一次超级杯冠军。

三十年来,泰山队聘请殷铁生、金正男、桑特拉奇、鲍里斯、涅波姆尼亚奇、图巴科维奇、安蒂奇、李霄鹏等国内外知名教练担任球队主教练,培养出了宿茂臻、韩鹏、周海滨、郑铮、张弛等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球员。山东体育休闲频道推出《泰山队三十年,那些难以忘怀的面孔》短视频主题专栏,一起回顾山东泰山队中那些功勋教练和球员的精彩瞬间,重温那段精彩的“橙色”记忆。

1999赛季之初,桑特拉奇从南斯拉夫带来了三位外援,但只有萨沙一人留到了赛季结束。在那个转会窗口,罗麦多通过试训得到了一份工作合同,他与巴力斯塔一起,正式成为山东鲁能队的球员。

加盟泰山队之后,这位来自乌拉圭佩纳罗尔队的前锋表现并未达到预期,尽管他在场上表现得很努力,但就是无法攻破对方城门,一个赛季下来,仅仅在对广州松日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可一个前锋毕竟要用进球来证明实力,罗麦多的第二粒进球迟迟不能到来,这样的表现不仅引起了球迷的不满,也让桑特拉奇逐渐失去了耐心,赛季的最后阶段,罗麦多便成为了冷板凳上的常客。

如果不是那场惊天动地的决赛,罗麦多这个名字或许已经被山东球迷所遗忘。1999赛季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与大连实德队的较量,这位乌拉圭前锋登场之后就将这场比赛变成了他个人表演的舞台,一个帽子戏法,其中还包括一粒压哨绝杀,足球场上几乎所有的热血元素都被他用三个进球诠释了出来。更为戏剧性的是,这次换人并非主帅桑特拉奇的主动换人,如果不是宋黎辉的意外受伤,罗麦多甚至到比赛结束都不会出场,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局就会是另外一个版本,或许泰山队依然能够完成双冠伟业,但绝不会比真实发生的这一切更有戏剧性,被动换人、帽子戏法,逆转与反逆转、压哨绝杀,这些元素造就了一场几乎不可复制的经典比赛。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王璐

[责任编辑:王璐 孙东昊 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队三十年丨重温橙色记忆 致敬传奇球员和教练

泰山队三十年丨重温橙色记忆 致敬传奇球员和教练

1993年的12月2日,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同时泰山队也是山东足球历史上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2-02
泰山队三十年丨空霸韩鹏

泰山队三十年丨空霸韩鹏

韩鹏,山东足球在宿茂臻之后的又一位著名高中锋。1999年,桑特拉奇把韩鹏选入泰山队一队。在效力泰山队期间,韩鹏帮助球队夺得了三届联赛冠...[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2-01
泰山队三十年丨脚法精湛幽默智慧,回顾李霄鹏球员生涯

泰山队三十年丨脚法精湛幽默智慧,回顾李霄鹏球员生涯

李霄鹏,是泰山队和国家队的标志性人物,而他的足球之路,源于父亲的引导。李霄鹏的父亲原是北京队的主力球员,不仅球技出众,外表也非常俊...[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2-01
泰山队三十年丨弯弓射雕李金羽

泰山队三十年丨弯弓射雕李金羽

泰山队三十年丨弯弓射雕李金羽[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2-01
《侃球时间》莫伊塞斯离队影响大,下赛季泰山队面临更大压力

《侃球时间》莫伊塞斯离队影响大,下赛季泰山队面临更大压力

今年是山东泰山俱乐部在中国职业联赛舞台上度过的第三十个年头,荣耀与传承,这两个关键词贯穿着球队队史。[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