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圆满收官 多举措促进项目发展提档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5 13: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5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8月15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在日照市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圆满落幕。众多出色年轻运动员的涌现,彰显了省运会的杠杆作用,也体现了山东激流回旋项目未来发展的潜力。

据了解,山东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目前已经组队近20年,参加四届全运会斩获了两枚全运金牌。而为了项目更好的发展,本届省运会首次将该项目列入正式比赛,比赛地点选在了曾举办过十一运会激流回旋比赛的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前,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日照市方面积极协调,将该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以保证其更适合青少年比赛,也为省队接下来在家门口驻训打下了基础。而在此前,山东激流回旋队常年在省外备战训练,这也是该项目此前发展的掣肘所在。

“第25届省运会激流项目是第一次进入省运会,这是在省体育局党组的关心和关爱下实现的。”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俐知向记者介绍道,“这次省运会我们专门整修了赛道,维修了机库,为了保证省运会顺利进行,日照市政府、日照城投非常重视,积极与我们配合,一起完成了改造工作。”

本次省运会激流回旋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近50余名裁判参与执裁,其中包括十余名国家级裁判,赛前省水上中心精心组织了裁判员培训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而从比赛过程来看,各裁判员执裁专业性得到了充分体现,全部比赛零失误、零投诉,确保了比赛高标准、高质量进行。

在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中,潍坊队表现出色,斩获3枚金牌,济南队收获2金,淄博与菏泽各入账0.5金。多位年轻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了省运会的杠杆作用,而随着十五运会激流回旋比赛的增项,这些运动员也为省队的扩充提供了选材的基础。据了解,接下来多位省运选手将进入省队集训,并将有望代表省队参加即将开始的全国锦标赛。

“通过省运舞台,我们年轻运动员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全省的业训水平也得到了全面的体现,比赛中涌现出许多不错的选手,这也为我们第十五届全运会的备战增加了力量。”吴俐知表示。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牟晓峰 相福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