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女橄榄球双获全运三连冠,教练:山东橄榄球将升级2.0时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9 10:1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到,9月18日,十四运橄榄球决赛进行,山东代表团再创佳绩,男、女(联合队)队分别战胜北京队、江苏队,为山东代表团再添两枚金牌,这也实现了山东橄榄球项目全运男女双双三连冠的壮举。


在18日率先开战的女子橄榄球比赛中,山东五名队员入围的联合队占据了场面的绝对优势,最终,联合队以32-0毫无悬念战胜江苏获得冠军。其中,山东三名队员首发出场,两名队员替补出场。首发出场的徐晓燕和替补上场的阮洪婷分别有一次达阵成功,为联合队贡献10分。

在稍晚的男子橄榄球比赛中,由于雨天湿滑,有技术和速度优势的山东队在比赛中几次传接球脱手,被北京队抓住机会率先达阵成功。但毕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加之近年来双方交战记录占据绝对优势,山东队很快稳住局面并在上半时压哨将比分扳平。下半时,实力强大的山东队再没给北京队任何机会,再度三次达阵成功,最终以26比7大胜对手夺得冠军。

记者了解到,2013年十二届全运会上,七人制橄榄球开始正式设项,当届全运山东便包揽男女双冠。紧接着在十三运和本届全运,山东连续在男女项目上蝉联冠军。

比赛结束后,山东省橄榄球队总教练卢晓辉表示,眼前山东橄榄球即将升级到2.0时代,“如果说这之前山东橄榄球还是1.0阶段,那么从十五运周期开始,山东橄榄球将升级到2.0时代,2.0时代的首要目标就是在保持女队实力的同时,让男队快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卢晓辉说到。

作者: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海洋 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