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奔向2021!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开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7 17: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12月27日上午,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在齐鲁碑刻文化苑鸣枪开跑,数千位跑友冲出起点,以奔跑的姿态,告别2020,拥抱2021。

本次赛事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体育总会、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田径协会主办,济南时报·新时报承办。济南路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诚意满满

赛事全方位升级

过去两年,泉跑济野“收官之战”越野赛连续在佛慧山景区举办,这为越野跑爱好者提供了比拼较量的平台,也成为一个展示济南冬日美好风光的赛事窗口。今年,“泉跑济野”收官之战再度来袭,在赛道设置、补给保障等方面全面提升,力争给广大跑友带来难忘的岁末竞逐时光和更为出众的参赛体验。

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包括25公里挑战组、8公里体验组的个人赛及团体赛、8公里亲子组的比赛。从面庞稚嫩的少年,到身手矫健的“高龄跑友”,都在这一赛事中享受到了运动的激情与欢乐。泉城的冬日,也再一次因运动而火热。

与此前两届比赛相比,本次比赛的赛道全方位“升级”。起跑点较往届赛事有所变更,8公里与25公里均在齐鲁碑刻文化苑起跑。与此同时,赛道距离也给广大跑友带来十足的新鲜感——8公里组实际距离为9.5公里,25公里组实际距离为27.5公里,升级版赛道套餐包括柏油路、城市道路、石板路、水泥路、碎石路、台阶路等各种路况,令参赛跑友直呼过瘾。

共有98位“元老”级选手,连续3年参加泉跑济野“收官之战”,他们用自己的切身体验针对赛事不足之处提过很多改进的建议,为了表示敬意,组委会特意制作了三朝元老奖杯。此外,25公里参赛选手每人还领取一件“国潮”完赛斗篷。

 

爱心满满

现场求婚为爱奔跑

赛事主办方设置了多个特别环节,令严冬时节的这场“收官之战”平添颇多暖意。开幕式前,几名在活动当天迎来生日的跑友,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主办方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全场跑友齐唱生日快乐歌,为他们庆生。

终点处,同样不乏精彩。一位跑友完赛后,向女朋友求婚。精心设计的求婚背景板,回忆满满的照片,热烈的现场氛围……在主办方的帮助下,这场“预谋已久”的求婚,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选手共同见证了这次“为爱奔跑”。

在完赛区,组委会搭建了一面名单墙,印制了所有参赛选手的名字,名单墙旁边的线路图上则是济南话版的加油语,让比赛更接地气:“别迂磨,赶紧跑”、“巧使滴慌,顾涌不动俩”、“老师儿,咱一起顾涌呗”。

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岩表示:“济南全民健身事业舞台广阔,本周五,济南市第三届冬季全民健身会已经拉开帷幕,济南市民的快乐冰雪运动季就此拉大大幕。此次泉跑济野的顺利开赛,也证明了泉城四季适合运动、处处可以健身的完善体育配套设施建设

收官之战是一个结束,亦是一个开始。作为2020年济南市全民健身运动的最后一场大型群体赛事,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为不平凡的2020年画上了一个句号。而本次赛事所传递出的坚韧、进取的运动精神,必将感染、感动更多的“奔跑者”,以昂扬的姿态,开启2021年的征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