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CBA新赛季:青岛男篮力争稳中求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8 13:5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王璐)新赛季CBA联赛初定于10月17日开赛 ,在休赛期期间,很多球队也都对阵容进行了相应调整,不过在所有球队中,有三支球队均未在选秀大会上选择球员,也未通过转会、租借、签约自由球员等方式引援,这其中就包括青岛男篮。新赛季,保留了上赛季基本阵容框架的青岛男篮将力争稳中求进。

在上赛季复赛阶段,青岛队尽管以全华班阵容出战,但仍然有着不俗的表现,顺利跻身季后赛,并且在首轮淘汰了自己的老大哥山东男篮,晋级八强。在1/4决赛时,青岛同卫冕冠军广东队有着较大的差距,最终以88-110遭到淘汰。

新赛季,青岛男篮正式更名为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后,青岛队却面临着人员流失的问题。翟逸上个赛季为青岛队出战41场,场均出场24.7分钟,场均贡献8分2.3篮板1.8助攻1抢断,也是球队的重要轮换球员,新赛季他将前往山西队效力。此外,周湛东也转投山西,丁皓然则加盟吉林,不过两位球员并不是球队中的主要轮换球员,所以他们的离开并不会影响球队的整体实力。内线球员焦海龙则租借期满,新赛季他将返回山东队,上个赛季,他为青岛在常规赛出战34场,场均贡献8.4分4.1篮板;尤其在季后赛焦海龙更是迎来蜕变,在首轮面对山东队时,砍下21分11篮板的大号两双,为球队晋级立下汗马功劳。

由于焦海龙的离队导致球队内线实力大大减弱,据相关媒体报道,青岛男篮已经签下了塞尔维亚国家队中锋弗拉迪米尔·斯蒂马克,今年33岁的斯蒂马克身高2米11,体重116公斤,司职中锋,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欧洲球队效力,他的加盟使得球队内线的竞争力大大增加。另外两名外援则是已经与俱乐部签约的约翰逊和亚当斯。塞尔维亚中锋斯蒂马克,已在上海接受医学隔离观察多日,亚当斯于10月5日飞抵上海,其同胞约翰逊则将于10月6日飞抵广州。斯蒂马克、亚当斯、约翰逊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的时间均为14天,此后他们还将进行为期3天的自主隔离,然后才能与球队会合。

除此之外,青岛男篮顶薪续约了球队中的两名主力球员张骋宇和赵泰隆,上赛季加盟球队的林韦翰和王睿泽凭借出色的表现,也得到续约。球队还上调了刘家昕、高世鳌、洪仲桦和张扬四名年轻小将进入了一线队,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也将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活力。

由于球队阵容相较于上赛季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这也让青岛男篮在备战中无需过多磨合,队员们的配合也都默契十足,这也是新赛季球队的优势所在。上个赛季,青岛男篮在主教练吴庆龙的带领下,时隔五年闯入季后赛,并打进八强,新赛季的青岛男篮能否重塑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足观影《夺冠》众国脚被感动落泪

国足观影《夺冠》众国脚被感动落泪

10月6日,国足上海集训进入第三天。球队上午在厚湃尔体育公园进行了90分钟高强度技战术训练后,下午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夺冠》。[详细]
齐鲁网 2020-10-07
鲁能正常备战郝伟开始带队 战国安前将与泰达进行热身

鲁能正常备战郝伟开始带队 战国安前将与泰达进行热身

山东鲁能全队已于10月5日中午在俱乐部基地重新集结,然而就在昨天下午,俱乐部官方宣布,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正式离任,因身体原因,本土教...[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鲁能中场敲定下家!曝姚均晟租借加盟浙江绿城

鲁能中场敲定下家!曝姚均晟租借加盟浙江绿城

10月6日最新消息,又一位鲁能球员被曝出确定下家,这就是95年出生的中场球员姚均晟,他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浙江绿城,出战中甲赛场。[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李霄鹏离任,真的好突然

国庆八天乐,出游与聚会,都还热闹着的时候,山东足球圈一个爆炸性消息传来,鲁能官宣李霄鹏正式离任,因身体原因,本土教头李霄鹏主动辞职...[详细]
齐鲁网 2020-10-05
青岛黄海结束假期重新集结,全力备战中超第二阶段

青岛黄海结束假期重新集结,全力备战中超第二阶段

昨日下午16点,青岛黄海青港队全体教练员、球员、工作人员,结束了短暂的国庆中秋假期重新集结,备战即将在本月中旬揭开战幕的中超第二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0-10-04
全国游泳冠军赛圆满落幕 山东泳军勇夺8金3银8铜

全国游泳冠军赛圆满落幕 山东泳军勇夺8金3银8铜

10月2日,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落下帷幕,在这次赛事中,山东泳军共取得8金3银8铜的好成绩。[详细]
齐鲁网 2020-10-02
首支四强队伍产生!2020胶东城市足球协会杯赛第二轮结束

首支四强队伍产生!2020胶东城市足球协会杯赛第二轮结束

10月2日,2020胶东城市足球协会杯赛第二轮战罢,东道主莱西市队11:0大胜威海联队,提前晋级淘汰赛,青岛鲲鹏先楚集团队3:0战胜日照宇启队。[详细]
齐鲁网 2020-10-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