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忆如山》丨图巴战术再升级 铁闸巴辛助力鲁能霸气十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9 12: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湛)2005年,是图巴入主鲁能的第二个赛季。鲁能的战术层面得以进一步提升,球队的人员结构也得以补充和增强。虽然球队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没能实现夺冠,遭遇了四大皆空,但就像图巴所说的,鲁能在这一年承受了更多的比赛和压力,却获得了比2004年更高的胜率,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失败的赛季。

从鲁能后来的发展轨迹来看,特别是随后的2006赛季鲁能提前六轮夺取联赛冠军,证明了图巴的自信是有道理的,他对鲁能的改造也得到了有效的释放。在2005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上海中邦的比赛中,鲁能就展现了多线作战下的强劲表现。

这场比赛,为鲁能打破僵局,释放球队压力的是中后卫巴辛。这位保加利亚国脚在2005年加盟鲁能,因为其凶悍的防守风格和鲜明的个性,一经加盟便成为了大家瞩目的焦点。作为中后卫,巴辛在防守之外,还具备着出色的进攻能力,特别是他的远射和任意球脚法,时常能够上演神来之笔,技惊四座。

在加盟鲁能之前,巴辛早在2002年甲A时代便加盟了北京国安。而顶着保加利亚国脚和2000年欧洲杯光环的巴辛,因为其火爆的脾气,被京城球迷成为“坏小子”。由于不服从管理,巴辛甚至还与国安时任主帅彼得洛维奇差点动手打架。

但就是这样一位坏小子,在来到鲁能以后,对图巴的管教言听计从。因为巴辛在塞尔维亚时,曾跟随图巴在贝尔格莱德踢了6年球,对图巴极为钦佩。所以,来到鲁能以后的巴辛,开始释放更多的激情,也成为了球队的后防核心。

9月23日,下周三19:20,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为您呈现《记忆如山》第25期。让我们回到图巴战术升级的2005年,跟随巴辛自信霸气的脚步,再度踏上走向辉煌的征程。

《记忆如山》期待与您相遇,在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以及山东体育+全媒体平台,与您不见不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格德斯赛季首球郭田雨传射 鲁能4-0淘汰大连人

格德斯赛季首球郭田雨传射 鲁能4-0淘汰大连人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0:00,2020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一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对阵大连人。上半场,陈科睿远射首开纪录,何宇鹏头球擦着立柱...[详细]
齐鲁网 2020-09-19
丁彦雨航未参加!山东男篮体测圆满举行

丁彦雨航未参加!山东男篮体测圆满举行

月17日下午15:00时,山东西王男篮全体队员在山东省训练中心完成2020-2021CBA联赛赛前体测。体测内容分别是:个人数据采[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侃球时间丨刘金东复盘鲁粤之战:保利尼奥秒传创造绝佳机会

侃球时间丨刘金东复盘鲁粤之战:保利尼奥秒传创造绝佳机会

今晚播出的侃球时间节目,主题为:“养伤安神 期待破局”。 节目邀请到山东建筑大学教师高翔、足球评论员董平生、鲁能大球场现场DJ徐鑫。[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