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疫复工一手抓!探访25届省运会主会场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9 17:32:04

3.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日照奎山体育中心项目作为第25届省运会主会场,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的基础上,该项目目前正抢抓工期,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力争如期完工。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日照奎山体育中心项目的建设情况。

2.jpg

初入大门,竣工倒计时清晰地标注在电子屏上,受突发的疫情影响,务工人员年后无法及时到岗复工,这让工期变得紧张起来,如何在疫情之下安全又及时地完成复工,成为项目施工建设的重要一步,“我们采取的是点对点复工方式,派车去接送这些劳务工人。在他们到达工地后,我们还需要他们当地居委会提供的健康证明,之后还工人签署防疫承诺书,做相应的入场安全教育。同时在住宿方面,我们要求是单间住宿,待14天隔离期结束时,再对他们进行合并住宿管理。”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安全总监徐振向记者介绍项目施工防疫工作。

4.jpg

据了解,奎山体育中心项目是在2月20日实现全面复工,这之后项目建设的首要任务便是加快施工进度,“为了保证2021年如期完工,我们合理组织工序,增加机械和人力资源投入,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如时完成,保证工程按时竣工投入使用。”日照瑞达建设集团奎山体育中心项目专班成员张长城介绍道。

6.jpg

按照项目工程的设计规划,日照奎山体育中心共有日照之光体育场、大地之美酒店综合体、日照市体育运动学校及全民健身体育公园,项目总用地202亩,其中,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14.3万米,设计座位3.6万个,体育场内设置游泳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亲子戏水中心等场馆,用以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1.jpg

目前,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土方开挖已基本完成,其它各项主体工程也都在有序的推进中,“体育场进行基础筏板施工、基础防水工程施工,两工程穿插进行,体育学校综合馆进行地槽开发阶段,教学楼局部二层主体结构施工,大地之美综合酒店现在则是在方案报批阶段。” 张长城说。按照工程进度节点设计,日照之光体育场竣工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

4.jpg

省运会作为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不仅能展现出一个地区的综合发展水平,更能诠释出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而对于能够参与建设省运会主会场,作为土生土长的日照人,张长城倍感自豪,“我和所有的日照人一样,非常高兴能看到省运会来到日照。对于我和在项目工地的日照老乡们来说,能够参与到这个项目的建设中,我们非常荣幸!”

山东体育频道 牟晓峰 王海洋 相福林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线上PK等你来!山东省青少年跆拳道品势电视网络大赛火热来袭

线上PK等你来!山东省青少年跆拳道品势电视网络大赛火热来袭

宅在家里的日子,你是否坚持每天都练跆拳道呢?想不想一展身手,与你的小伙伴们来一场线上PK?机会来啦!山东省青少年跆拳道品势电视网络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鲁能预备队多位球员结束隔离恢复训练,看看是否有你熟悉的面孔

鲁能预备队多位球员结束隔离恢复训练,看看是否有你熟悉的面孔

此前,鲁能预备队在鲁能足校进行集中后封闭隔离集训。除部分球员需要进行单独封闭隔离观察外,其余球员在集中封闭隔离期间进行积极训练备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59秒丨江湖又见张三疯!张庆鹏训练中连中32记三分

59秒丨江湖又见张三疯!张庆鹏训练中连中32记三分

今天,山东男篮官方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39岁的老将张庆鹏在不到2分钟时间内连续投进了32记三分球。[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结束隔离再启奥运备战!赛艇、皮划艇国家队转场日照训练

结束隔离再启奥运备战!赛艇、皮划艇国家队转场日照训练

4月8日,中国赛艇队、中国皮划艇队在位于日照的山东省水上训练基地开启又一阶段的奥运备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