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奥运大运背靠背 陕西全运会该何去何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1 17:53:04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正式宣布,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办。在中国成都举办的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程率先做出修改,当地时间30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在洛桑宣布,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档期再次调整,将延后2天,定于2021年8月18日-29日在成都举行。

如此一来,奥运会、大运会将填满来年的8月。

8月“太忙”,赛事很紧,而这个月本该属于在陕西西安举行的全运会。

举办日期,该如何调整?

这已经是大运会第二次修改日期,最初的比赛时间原本是8月8日-19日,后来改为了8月16日-27日进行,如今又改成了8月18日-29日进行。

原计划在2021年8月底在陕西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否会调整时间,目前尚无官方说法。之前有报道曾提到,全运会开幕式当时是暂定于2021年8月28日举行,闭幕式于9月9日举行。

大部分奥运选手都会选择参加全运会,两项如此重要的比赛,相隔如此之近,无论是体育迷的关注需要,还是优秀运动员的身体疲劳,显然都受到影响,因此,全运会调整时间,应该是大概率的事。

取消全运会显然是不可能的,剩下的选项就是提前举办、如期举办、推迟举办。

提前举办全运会,可以让运动员在奥运会之前进行一次全面的热身,但由此带来的风险也非常大,运动员可能因参赛造成伤病,直接影响到来年的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可能出于奥运会成绩的考虑断然拒绝。而运动员为了奥运会保留体力,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性会大打折扣。

如期举办从时间上来看虽然不冲突,但国家队运动员刚刚参加完奥运会,身心疲惫之时,又要马上投入训练备战全运会,这对身体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考验。

推迟举办,或者推迟一年,这仍需要各部门的商讨和协调,毕竟2022年还有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

运动员,怎么办?

全运会在中国体育界备受重视,之所以安排在奥运会后一年举行,一来是为新一轮奥运周期考察梯队苗子,挖掘优秀选手;二是让参加完奥运会的运动员能好好休息一年再上赛场,尤其是对于那些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的人,全运会才是其职业生涯的终极赛场。

在上一届天津全运会之后,就有多位老将选择告别赛场,其中包括百米飞人张培萌、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羽毛球奥运冠军傅海峰、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佩剑奥运冠军仲满、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等人。

不出意外,在明年的全运会之后,也将迎来一波退役潮,对于目前37岁的林丹、32岁的马龙、31岁的苏炳添等临近退役之年的运动员,他们的退役计划或许被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和不确定的陕西全运会打乱。

目前,所有全运会的场馆建设已全部复工,全部场馆将于今年6月30日前全面竣工,12月31日前完成试运行并做好测试赛准备。

此前,陕西省体育局方面表示,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正在分析、研判,如果调整举办时间,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蒋珊

[责任编辑:杨凡、蒋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