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超前瞻:鲁能恒大争冠决定战 国安强攻硬闯津门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木之火

2018-08-23 15:45:08

微信图片_20180823153353

鲁能海报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赛事将在8月24日至26日进行,鲁能主场对阵恒大将上演本轮焦点战,此战结果将直接影响两队赛季前景与争冠集团格局;国安客场对阵泰达,国安将继续以强大进攻遮挡防守短板,特色鲜明的泰达有望对国安形成考验;上港主场对阵建业,上港的目标是进一步巩固争冠理论优势,建业的压力恐进一步放大;保级战团斯威主场对一方将上演关键战,恒丰在客战权健时能否继续抢分也很值得关注。

微信图片_20180823153626.jpg

天津权健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8月24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权健不败

权健近5轮2平3负,上轮更是0-5负于恒大,积分停滞在23分已落至积分榜第12位。维特塞尔与莫德斯特离队确实是权健战斗力下降的客观原因,而如此状态显然不利于下周中就将进行的客战鹿岛鹿角的亚冠赛事,本轮权健的主要任务是调动状态、尽可能提升稳定性。帕托与王永珀解禁复出是权健利好。上赛季权健主场3-1、客场1-2与恒丰互有胜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权健凭借王杰的入球客场1-0战胜恒丰。

恒丰上轮实现了对鲁能的赛季双杀,拿到本赛季第3胜,积分升至11分相应提升了追赶身前球队的希望,斯威、建业与一方较为复杂的混战局面在客观上也有利于恒丰,如果近阶段能继续赢球抢分,保级希望将真正放大。本轮面对有着多种困难的权健,恒丰能否实现客场拿分的目标将再次检验其保级可能性。

重庆斯威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8月2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斯威不败

斯威上轮主场对上港一战打出了一定亮点,但被武磊绝杀的结果非常残酷,近12轮只拿到5分(1胜2平9负)的斯威不仅是陷入降级区,同保级区有2分分差的形势更显不利,本轮面对领先自己3分的一方,对斯威的考验非常明显,只有赢球才能解燃眉之急。“小摩托”费尔南多有望在本轮复出,如是斯威将迎来决定性利好,对斯威本赛季保级前景的检验也将更为充分。本赛季斯威主场战绩2胜1平6负(进14球,失17球)。

一方上轮在保级关键战中主场2-1战胜建业,这对本轮继续保级关键战能形成相当利好,盖坦也将解禁复出,但持续压力、尤其是转战客场关键战的压力也将放大一方的难度,本赛季一方客场1平8负(进4球,失26球)未尝胜绩。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一方主场2-2战平斯威,该场一方一度2-0领先,但在朱晓刚被红牌罚下后被斯威连扳2球。

山东鲁能泰山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8月2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山东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本场比赛将直接影响双方本赛季走势以及积分榜前四集团的争冠格局。因双方各有数位球员已累积三张黄牌,此战在全力投入同时还要尽可能避免影响后续赛程。

鲁能坐拥主场之利能形成一定利好,但鲁能的隐忧相对更多也更大:首先是上轮负于垫底球队恒丰,连续13轮不败的走势被终结,本轮关键战前出现如此起伏显然不利;本周中鲁能又在客场打了同一方的足协杯赛事,这会放大调动状态、保持体能的难度。自恒大升入中超后,鲁能对阵恒大的联赛交锋战绩为1胜6平8负,其中鲁能主场战绩1胜3平3负,上赛季鲁能主场2-1对恒大取得联赛首胜;本赛季首回合鲁能客场1-2负于恒大。

鲁能本赛季主场战绩6胜1平1负(进16球,失6球)。争冠集团中鲁能是剩余主场最多的球队,如能战胜恒大显然能相应放大这一潜在利好。

世界杯间歇期后恒大面貌焕然一新,先是一波场均打入4球的4连胜,输给亚泰后又连续2场打出5-0比分,因上轮国安鲁能双双输球,少赛一场落后榜首3分的恒大争冠希望又有放大;但恒大的不确定性也很明显:世界杯间歇期后的交锋对手持续是中下游球队,本轮这样的硬碰硬略显迟来,也只有这样的客场硬碰硬才能充分检验恒大间歇期内调整阵容的成果,以及本赛季争冠前景。本赛季恒大客场战绩4胜2平3负(进19球,失14球)。

上海上港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2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小雨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上港胜

上港上轮在武磊带动下客场3-2战胜斯威,国安鲁能上轮的输球更形成利好:少赛一场的上港积分已追平国安(39分),理论上已握有较明显的争冠主动权。本轮鲁能恒大硬碰硬、国安客战泰达的赛程对上港也较为有利,上港要做的就是平稳赢球,静观榜首格局的变化。上港也面对一定考验:状态火热的武磊本轮累积黄牌停赛,对上港进攻端恐造成影响。上港净胜28球的数据仍排名中超头名,但领先恒大的优势缩小到2球,鉴于争冠需求上港应尽可能巩固其净胜球领跑优势。

第18轮建业在主场0-5负于恒大,上轮在客场1-2输给一方,这两场败仗的影响较大,积分停滞在18分的建业只领先降级区2分,形势非常严峻。从中超交锋史看,本轮很可能会进一步放大建业的压力:上港对建业的联赛交锋战绩为6胜1平2负,其中上港主场4战全部取胜,此前两个赛季上港在主场还分别对建业打出5-0、4-1的大比分;本赛季首回合上港客场2-1战胜建业。

天津泰达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8月2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泰达近6轮3胜2平1负,总体走势较为积极,积26分排名积分榜第7位的形势下泰达也已成为主要的“搅局者”,本轮“京津对话”正是检验泰达这一成色的机会。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国安8胜11平10负,其中泰达主场战绩7胜4平3负,泰达近3次主场对阵国安2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泰达客场1-1战平国安。泰达本赛季主场4胜2平3负(进16球,失13球)的战绩并不算很突出,但防守韧性与防转攻执行力正同国安的特点形成着某种应对,其对峙表现很值得关注。

国安上轮在京城德比战中负于人和,“防线被马西卡定点爆破”的情况对应了国安的防线短板与隐忧,在防线持续伤停减员的情况下,国安防守端犯规概率与出现失误的可能性都在放大,本轮面对特色鲜明的泰达,国安的不确定性主要是在防守端。周中足协杯对富力的大捷再次表明了国安进攻端的绝对实力,进攻套路多变且兼具组织与射门能力的球员多,这一优势令国安在面对任何球队时都握有一定主动性,如能率先入球国安就有望充分打开进攻局面。当然,面对对手全力投入的拼抢对峙,国安核心球员的心态控制非常重要。本赛季国安客场战绩4胜2平2负(进14球,失13球)。

长春亚泰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8月26日 周日 18:00

比赛地点:长春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多云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新闻、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亚泰上轮客场负于富力,此前一阶段3胜1平的上扬走势被终结,本轮回到主场能否找回上扬感觉是主要看点。从交锋战绩看对阵华夏幸福颇有难度: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华夏幸福1平4负,其中主场1平1负(比分分别为0-0、0-1);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亚泰客场1-2负于华夏幸福。本赛季亚泰主场战绩4胜2平4负(进15球,失12球)。

华夏幸福上轮在主场4-1战胜申花,取得近8轮的第2胜,这场大捷同拉维奇复出提振球队进攻端有着直接关系,接下来拉维奇能否带动球队重返正轨是主要看点。本赛季华夏幸福客场战绩2胜3平4负(进15球,失20球),是客场失球数第5多的球队,客场稳定性存在较明显欠缺。

江苏苏宁易购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8月2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雷阵雨转阴 27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休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苏宁近3轮2平1负,同积分榜前四集团的分差拉大到6分,而苏宁又领先第6位4分,追赶前四集团的难度确实较大,但本轮明显是苏宁巩固第二集团领跑者身份的机会。本赛季苏宁主场战绩5胜3平1负(进15球,失6球),与鲁能上港并列为主场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对富力3胜5平5负,苏宁前2次主场对富力均取得胜利,但此后主场4战富力2平2负未尝胜绩;本赛季首回合苏宁客场2-0战胜富力。

富力上轮在主场5-2战胜亚泰,但周中足协杯客场1-5负于国安,起伏剧烈的传统问题再次暴露,本轮继续征战客场对富力的状态与心态有不小考验。富力落后苏宁5分,而领先第12位权健只有2分,排名上下波动的空间很大,从近10轮只取得2胜的总体走势看,剧烈起伏下的富力本轮抢分难度较大。本赛季富力客场战绩3胜2平4负(进15球,失19球)。

上海绿地申花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8月2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天气:中雨转小雨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申花上轮负于华夏幸福,遭遇本赛季客场第6场败仗,同时客场已是连续8场不胜,如此情况下申花仍积26分排名积分榜第6位,主场抢分效果直观体现出来,本赛季申花主场战绩5胜3平1负(进16球,失11球)。瓜林有望复出是申花明显利好。本赛季首回合交锋申花客场2-0战胜人和。

人和上轮很惊艳地3球战胜国安,马西卡凭此一战成为全中超瞩目焦点,对于人和更有实际意义的是将积分提升到24分,对暗潮涌动的降级区继续保有6分优势。本轮尼扎木丁与罗歆解禁,但后防中坚刘健要持续禁赛,人和的客场稳定性隐忧很大,本赛季人和客场战绩1胜3平4负(进4球,失12球),与一方并列为客场入球数最少的球队,而客场失球又并列中超第3少,人和本轮抢分的关键点与难点非常明显。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木之火)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战恒大球票销售火爆  足协杯决赛对手提前确定?

鲁能战恒大球票销售火爆 足协杯决赛对手提前确定?

山东鲁能本周六迎战广州恒大,一场事关6分的比赛即将打响,目前票务销售十分火爆。鲁能全队昨晚从大连准备连夜返回济南,但是因为天气原因...[详细]
齐鲁网 2018-08-22
李霄鹏:塔神被台风拦在济南  客场赢球对晋级有利

李霄鹏:塔神被台风拦在济南 客场赢球对晋级有利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山东鲁能客场1-0击败大连一方。赛后,主帅李霄鹏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双方球员都努力了,都拼得不错,毕竟是克...[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足协杯半决赛鲁能占得先机 周海滨:全身心备战恒大

足协杯半决赛鲁能占得先机 周海滨:全身心备战恒大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山东鲁能客场1-0击败大连一方,本场比赛老将周海滨替补登场,有一粒进球被吹越位。[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足协杯鲁能客战大连 济南星凡足球队做客演播室助威鲁能

足协杯鲁能客战大连 济南星凡足球队做客演播室助威鲁能

足协杯半决赛今晚上演首回合决战,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大连一方,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超级赛场》对比赛进行了四个小时的大直播,济南星凡足球队...[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鲁能足协杯格德斯首发,塔神到底去哪了?

鲁能足协杯格德斯首发,塔神到底去哪了?

足协杯半决赛,鲁能客战一方,赛前鲁能公布首发阵容,外援塔尔德利缺席,首发外援为格德斯、佩莱和吉尔。[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鲁能足协杯首发:格德斯搭档佩莱 塔神继续轮休

鲁能足协杯首发:格德斯搭档佩莱 塔神继续轮休

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大连一方,赛前双方首发名单出炉,鲁能方面,锋线上格德斯搭档佩莱,塔神继续轮休。郑铮回归首发,U23首发...[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8-21
鲁能主场迎战恒大票价出炉 事关6分备受关注

鲁能主场迎战恒大票价出炉 事关6分备受关注

8月25日周六晚19:35,中超迎来重磅赛事,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目前官方票价已经出炉,分别为70元、90元和120元这三档。[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足协杯半决赛打响:鲁能客战一方 天气因素影响踩场备战

足协杯半决赛打响:鲁能客战一方 天气因素影响踩场备战

明晚,山东鲁能与大连一方的足协杯半决赛将进行首回合的较量。不过,赛前闪电体育记者了解到,因大连当地天气原因,遭受暴风雨侵袭,鲁能赛...[详细]
齐鲁网 2018-08-20
中超积分榜:前四名你追我赶 大连跳出保级区

中超积分榜:前四名你追我赶 大连跳出保级区

中超19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本轮国安和鲁能相继客场输球,上港和恒大则拿下比赛,目前少赛一轮的恒大排名第4,距离国安也仅有3分之差,而...[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8-20
鲁能足协杯海报:没有一帆风顺 唯有迎风破浪

鲁能足协杯海报:没有一帆风顺 唯有迎风破浪

北京时间8月21日19点35分,2018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山东鲁能泰山将做客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挑战大连一方。赛前,鲁能发布海报,主题...[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8-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