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九大代表于颂誓言为体育强国梦担当

来源:山东省体育局

作者:魏伟

2017-10-24 16:12:10

盛会在佳期,逐梦正当时。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山东代表团成员之一,全省体育系统唯一代表、柔道名将于颂带着全省体育系统的嘱托,肩负着神圣使命,光荣出席。临行前,于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当选十九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她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肩扛重任 为国而战

今年9月初,刚刚结束全运会柔道比赛20天后,于颂再次为国征战国际大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2017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上,于颂为中国队夺得了唯一的一枚金牌,她个人也继2015年世锦赛夺冠后,再次加冕世界冠军。能够在刚打完全运会,准备期不足的情况下蝉联冠军,于颂在此期间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

放眼其职业生涯,于颂更是赢得过十数次国际大赛的冠军头衔。从13岁踏入体育大门,到如今31岁依旧征战沙场,18年间,于颂孜孜不倦地为中国体育贡献着青春和力量。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大师杯冠军……一枚枚沉甸甸的金牌,无不彰显着她的成功,无不凝结着她为之付出的汗水、血水与泪水。

“体育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运动员在赛场比的是运动项目,反映的是国家的综合实力。”于颂说,正因肩负国家重任,因此她必须要有所担当。作为一名柔道运动员,于颂通过斐然的成绩诠释了这种责任的担当。她说,为国争光是她最大的梦想,也是她最大的动力。“我参加过许多大赛,每一次听到国歌响起,看到五星红旗升起,我都会忍不住热泪盈眶,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表示,尤其是在异国他乡比赛时,对国家荣誉和由此而生的自豪感体会得更加深刻。

不惧困难  愈挫愈勇

2011年,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于颂遭受重大伤病,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断裂让她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正常来讲,做完手术后需要恢复一年的时间,但当时正赶上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四个半月以后,于颂就复出比赛了。”于颂的省队教练张茂宏告诉记者。对于那次重伤,于颂坦言,当时她的心情很复杂,因为正值当打之年,也是很有冲劲的时候,却遭受如此挫折。“我从未想过要放弃,因为我的梦想还没有达到,我觉得我可以站在国际赛场,我可以为国争光。”于颂说,梦想让她更加振奋,并促使她提前回归。“当时提前复出去参加国际比赛,也冒着很大的风险,但只要有为国争光的机会,就想着积极争取。”尽管最终没能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但她为之努力的过程却令人肃然起敬。

经历过此番挫折,于颂逐渐成熟起来,并在此后成长为柔道赛场的一员名将。时光追溯到2016年夏天,里约奥运会柔道比赛,于颂遗憾获得铜牌,泪洒赛场的一幕至今历历在目,赛后她那一句“只要大家不放弃我,我就不会放弃自己”感动了无数人。没有哪一位运动员能随随便便成功,咬定金牌目标不放松,哪怕经历挫折和重伤。于颂和广大体育健儿一样,困难面前,她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在她心中,为国而战的梦想始终在指引她前行。“从里约奥运会的领奖台下来我就想,我要打下一届奥运会。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自己的信念比年龄更重要。”

以梦为马  勇敢前行

当选十九大代表后,于颂一直都在强化学习、丰富自我、提升素养、备足功课,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她说:“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特别不容易,能从这个行业里做得比较优秀,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优秀党员不但要让自己优秀,还要带领大家一起都向优秀看齐。通过自身的奋斗经历,于颂也正影响着她身边越来越多的运动员。“我特别希望每个运动员在将来都能为国争光,为体育强国的梦想做出贡献。”

于颂说,通往最高领奖台的道路并不平坦,困难、挫折会如影随形,但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她就会告诉自己:共产党员是不应该在困难面前退缩的,只会迎难而上!一直以为国争光为己任,并把爱国精神当做动力的她,训练中扎扎实实,比赛中不畏强手,才有了今天不断超越自我,突破自我的表现。“在年轻的时候不努力,以后想努力也没法努力了,趁年轻,能为国家做贡献,能为国争光,我觉得这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于颂这次带着光荣的使命开始新的征程后,梦想已经再次为她指引了前行之路。她最后坚定地说,站在最高领奖台,让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上飘到最高处,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每个人都为之去努力,体育强国梦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优秀健身教练济南比拼技能

全省优秀健身教练济南比拼技能

近日,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赛。今年是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列入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序列的...[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10-24
全省基层体总组织建设调度会召开

全省基层体总组织建设调度会召开

10月15日至17日,全省基层体育总会组织建设调度会在济宁嘉祥县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徐大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总会秘书处调研员郭绪华,...[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10-24
全国幼儿体育发展论坛引领方向

全国幼儿体育发展论坛引领方向

10月13至17日,在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期间,由山东体育学院和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幼儿体育发展...[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10-24
济南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亮点多

济南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亮点多

9月,“2017中国·济南第二届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启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国...[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10-17
济南趣味铁三赛好评如潮

济南趣味铁三赛好评如潮

刚刚结束的威海国际铁人三项系列赛吸引了众多铁三迷的目光,但是赛事的专业性和极高的比赛强度使得普通铁三爱好者们可望不可及。同样在国庆...[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开展二级社体指导员技能培训

近日,济南市第三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培训班在平阴落幕。本次培训班由济南市体育局主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济南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直机关第二届乒乓球赛开幕

9月18日上午,省直机关第二届乒乓球比赛在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徐大义致开幕辞,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宣布比...[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10-17

山东三项品牌入围全国精品榜

“沐浴体育文化,乐享体育旅游”,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于9月23日至25日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这是继第十三届全运会之后,我国...[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10-17

省体育局全面部署“十三五”节能工作

为部署“十三五”期间公共机构节能规划与重点工作,推动节能工作全面深入开展,9月27日,山东省体育局召开局系统公共机构节能培训会议,邀...[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10-17

我省启动“职业助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2日,2017年山东省“职业助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启动,未来一年,我省将试点依托省内25家...[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10-17

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落户山东体育学院

10月14日,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这标志着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正式落户山东体育学院。[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10-17
精英团队 王牌节目《闪电体育》即将推出全运特别报道

精英团队 王牌节目《闪电体育》即将推出全运特别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 为了更及时、全面的报道全运盛况,展现山东运动健儿风采,体现“全民...[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8-24
我就是拳王济南赛区圆梦落幕 装修工袁坤压轴问鼎

我就是拳王济南赛区圆梦落幕 装修工袁坤压轴问鼎

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互联网电视“搏击世界”、北京博克森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山东广电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星工坊拳尊俱乐部协办...[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