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就是拳王济南赛区圆梦落幕 装修工袁坤压轴问鼎

来源:闪电体育

作者:闪电体育

2017-07-13 11:27:07

56000

齐鲁网济南7月9日讯,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互联网电视“搏击世界”、北京博克森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山东广电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星工坊拳尊俱乐部协办,北京亚海恒业会展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的“我就是拳王”济南赛区的比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室圆满落幕。在冠军之夜,从事保镖工作的“西南虎”李旭、本土作战的装修工袁坤、学生选手李亚帅以及两位小男子汉孙世杰和索子涵表现出色,夺得了各自级别的冠军。

我就是拳王是中国原创的大型“功夫+娱乐”真人秀项目,比赛被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举办的2014“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系列主题示范活动和2015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并荣获“优秀展示奖”。“我就是拳王”第二季在西安盛大揭幕后,第二站便来到山东济南。

冠军之夜决赛共有5场,其中3场成年组比赛采用的是赛法斗攻霸级规则,比赛5个回合,每回合2分钟。儿童组2场比赛采用赛法斗阿索级规则,比赛3个回合,每回合90秒。此外,在激烈比赛之间还进行了包括合气道、石锁石担、白迭刀等功夫达人秀的表演,其中66岁的赵存禄等人表演的石锁石担堪称真正意义上的民间功夫达人。

560

60公斤级决赛 李亚帅 胜 杨战

绰号“天津雪豹”的杨战,在周六的晋级赛中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练习搏击2年的他为了参加本次比赛特意从天津赶到济南参赛,与杨战争夺该级别冠军的是18岁的在校学生李亚帅,后者主要习练的是跆拳道。

第一回合,双方选手简单试探后,杨战用流畅的拳腿组合进攻不断向李亚帅施压,不过在1分30秒左右,李亚帅精准的反击让杨战失去重心趔趄了一下,随后李亚帅又成功使出了一个漂亮的飞踢。第二回合比赛,两位选手展开对攻,不过李亚帅在气势上已经压制住了对手。随后一个回合,双方一番拳法比拼后,杨战一记侧踢将李亚帅放倒在地,李亚帅由于体能下降两次出现搂抱对手的违规动作。

第四回合比赛,李亚帅一记直拳正中杨战面部,之后又发动了一波快攻,不过杨战的低鞭腿始终能够给对手一定的威胁。最后一个回合,杨战不断用鞭腿对李亚帅进行打击,而在比赛最后时刻两人近距离的对攻更是打出了一波小高潮。

根据边裁打分,在五回合过后双方战平因此加赛一局。加赛回合,李亚帅可谓是拼尽全力,而杨战则是打得思路清晰。不过在距离比赛结束前10秒,杨战不慎一脚踢到了李亚帅的要害部位因此犯规被罚。最终,李亚帅以一致性判定获胜夺得本次冠军。

65公斤级决赛 袁坤 胜 胡林智

本职工作是装修工人的袁坤,绰号“红孩儿”,平时只能在下班后和周末进行训练的他因为对搏击运动的热爱前来参赛,结果一路闯关晋级决赛。另一位决赛选手是来自贵州遵义,和师傅一起驱车20个小时前来参赛的胡林智。

第一回合,袁坤充分展现了不俗的腿脚功夫,相比较而言胡林智进攻次数不多。第二回合比赛,双方开始拼腿,场面一度陷入胶着,在一次进攻时胡林智的比赛鞋出现问题不得不到围绳边去调整。第三回合,依然是袁坤稍占上风,不过比赛整体来看略显平淡。

随后一个回合,双方选手体能出现下降,胡林智更多时间只能通过反击去威胁对手。第五回合,袁坤打得更为轻松,尤其是腿法让胡林智难以招架,体能几乎透支的胡林智已经步伐踉跄。最终,袁坤毫无争议锁定了65公斤级冠军。 

85公斤级决赛 李旭 胜 刘鹏飞 

在成人组三个级别的决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男子85公斤级决赛,从贵州遵义赶来参赛的保镖李旭将和“驯兽师”刘鹏飞争夺赛区冠军。第一回合,李旭虽然打得沉稳,但刘鹏飞更为积极,并且一次重拳将李旭的护齿打掉。第二回合比赛,刘鹏飞的拳法给了李旭极大的威胁,而李旭在体能方面出现下降。不过在本回合距离结束还剩下37秒时,李旭突然组合拳进攻打得刘鹏飞毫无招架之力,随后李旭常胜追击继续猛攻,结果让刘鹏飞惨被读秒。 

第三回合,双方展开了拳法的对攻,李旭虽然出拳频率不快,但拳拳到肉,刘鹏飞只能勉强反击。临近结束时,刘鹏飞只能一味躲避。第四回合比赛,两位选手体能近乎透支,李旭咬牙坚持,而刘鹏飞甚至在出拳后都很难掌控自己的重心,最后一个回合,李旭不断鞭腿打击,并且一记摆拳直接将刘鹏飞打倒在地,不过刘鹏飞还是坚持到了最后。最终,李旭以一致性判定获胜锁定该级别冠军。 

儿童甲组 K142级决赛 孙世杰 胜 于盛

这是两位10岁孩童之间的对话,不过于盛比对手孙世杰身高要高出一些。第一回合,孙世杰打得更有章法,无论是进攻还是反击都极富针对性,当然于盛也充分利用自己臂长的优势不断寻找进攻机会。第二回合比赛,孙世杰仍然打得积极主动,并且拳腿结合更为清晰,反倒是于盛对出拳力量的拿捏稍逊一筹,甚至被裁判提出警告一次。 

第三回合,于盛虽然转身踢打得漂亮,不过孙世杰的反击同样犀利,两位小伙子打得有板有眼。比赛结束后,于盛表示感觉自己的发挥比半决赛时更好,但孙世杰很自信的表达了能够击败对手。果然,经过评审一致性判定,孙世杰赢得胜利锁定该级别冠军。 

儿童甲组 +K142级决赛 李成杰犯规 索子涵夺冠

索子涵和李成杰都是四年级学生,并且也都有两年习武经历。第一回合比赛,李成杰打得十分积极,并且不断用叫喊试图从气势上压倒对手,好在索子涵毫无惧色,只是在这一回合结束前索子涵挨了李成杰一记“重拳”。第二回合比赛,一上来两位选手就展开对攻,现场观众的热情都被激发出来,不过在激烈对抗中索子涵不慎被打出鼻血,在治疗过程中小男子汉的表现很是沉稳。 

第三回合,李成杰有意保持距离,然后伺机进攻,而索子涵进攻办法不多并且再次被打出鼻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执法裁判就此叫停比赛,由于阿索级比赛必须控制力道,不能重击对手,此前已经两次被警告的李成杰因此被判负,两个鼻孔塞着药棉的索子涵因此获胜夺冠。 

2017赛季“我就是拳王”是以“功夫全能技和功夫赛法斗”运动项目为活动主线,辅以“功夫达人秀”和“劲歌热舞”等竞演选拔,使整个活动成为健康、快乐、幸福中国人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活动中的优胜及获奖者将走向世界,进行“功夫全能技和功夫赛法斗”跨国竞技比赛、中国民间功夫、啦啦操、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拳等的展示,通过人们喜闻乐见的体育与文化活动交相融合,在向世界展现健康、快乐、幸福中国人的同时,使每一个参与者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的使者。 

本赛季的我就是拳王共有12个赛区,目前西安赛区、济南赛区已经圆满落幕,第三站比赛将来到河北,此外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长沙、武汉等赛区的报名工作都已经启动。

5600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持续开展面向基层老年服务

5月4日,青岛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5-16

省大众跆拳道系列赛枣庄举行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4月30日,由省体育总会、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办,枣庄市跆拳道协会承办,市体育总会支持的“优魄杯”省大众跆...[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5-16

临沂部署今年群众体育工作

5月3日上午,2017年临沂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各项任务。[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5-12
三万余人共庆东马“十年荣耀”

三万余人共庆东马“十年荣耀”

5月7日上午,中国万达·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在东营市成功举行。今年也是东马自举办以来的第十个年头,赛事主题为“荣耀十周年”。[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5-12

昆仑决二进山东掀风暴 创始人谈如何打造体育品牌赛事

5月4日晚,令人热血贲张的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11济宁站精彩上演。这是昆仑决第二次走进山东来到济宁,中国“三张王牌”张立鹏、张伟...[详细]
山东体育 2017-05-09
济南市中区“小巷运动会”受宠

济南市中区“小巷运动会”受宠

近日,济南市中区全民健身月暨社区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在铁路南苑社区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中区体育局、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主办,来自辖区...[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5-09
高密四大模式助推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

高密四大模式助推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

推动竞技体育发展是“体育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高密立足自身实际,在切实搞好“体教联合”、抓好“三集中”办学的基础上,撬动...[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5-07

国家手球训练基地落户潍坊

近日,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正式被中国手球协会命名为国家手球训练基地,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国家级单项体育训练基地。其对支持国家手球队训练、...[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5-07

临沂调研推进县级体校改革建设

为做好全市、全省县级体校办学模式改革现场会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全市县级体校改革建设,夯实竞技体育发展基础,近期临沂市体育局组织人员对...[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5-05

菏泽单县全民健身中心建成启用

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单县老体育场拆迁改造成了小区。虽然老体育场已经成为历史,但在单县开发区君子路北段,一个现代化的新体育活动场馆—...[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4-30
济南市中区全民健身月启动

济南市中区全民健身月启动

4月28日,济南市中区全民健身月暨社区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在铁路南苑社区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中区体育局、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主办,来自...[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4-30

威海打造智慧健身大数据平台

威海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努力发挥体育科技在体育...[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4-27

济南全民运动纪录挑战来袭

“体彩杯”第九届济南市全民运动纪录挑战赛将于4月15日上午在历下区甸柳文化广场隆重启动。[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