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足新帅战术已获球员认可 末战需慎防韩国10号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蓝青

2017-12-14 10:42:12

timg.jpg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如果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一点,这场比赛应该是可以拿下的。”无论中国女足的将士们有多遗憾,东亚杯次战0比1不敌日本的结局,还是让她们不得不吞下新帅上任后四连败的苦果。

“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们一点时间。”无论是在公开场合还是私下里,这是中国女足主帅西格·埃约尔松和队员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没有人比他们更渴望赶紧拿下一场胜利,以此来为球队赢得提升和改进的时间和空间。“朝着一个目标向前吧!”赵丽娜赛后更新的朋友圈,或许就是眼下这支中国女足的心声。

12月15日,中国女足将迎来东亚杯的最后一个对手,世界排名第15位的韩国女足。这也将是中国女足整个2017年的收官战。

打日本有进步但变阵不成功

对阵日本,中国女足不是没有胜算。在近两年前的奥预赛上,正是中国女足2比1爆冷击败对手,在扼杀日本女足晋级奥运希望的同时,也终结了她们的黄金一代。赛前,日本媒体也把这场比赛视为“复仇之战”。

在功勋主帅佐佐木则夫下课后,高仓麻子接过了日本女足国家队的帅鞭。在她接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日本女足的战绩位6胜3平6负,承受着改朝换代的阵痛。由于本次东亚杯不处于FIFA国际比赛日,日本女足包括队长熊谷纱希、锋线悍将横山久美在内的三名留洋球员都没有报名参赛。而在第一场比赛中,她们还损失了主力中场长谷川唯。即便如此,高仓麻子依然在对阵中国女足的首发中,雪藏了岩渊真奈和宇津木留美两员大将。

而中国女足主帅埃约尔松则将球队的阵型从他442改回了球队惯用的4231,试图增加中场防守的厚度。在首发名单上,唐佳丽踢回了右边前,李影顶在最前,王珊珊后撤到后腰位置,韩鹏司职右边后卫。

昔日的主力李影和韩鹏已经很久没有在国家队的正式比赛中打上首发了。两人都很珍惜这次机会,在场上竭尽全力,但效果并不好。“既然教练给了机会,我就必须要把握住。”作为单前锋,李影更多的时间都在疲于防守,很少能拿到球威胁对方球门。

在布鲁诺时期,韩鹏也曾客串过边后卫。目前中国女足在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人才济济,埃约尔松也想在相对最薄弱的边后卫位置上做一些补充。不过,从韩鹏两次绵软无力的传中和几次延误战机的处理上,可以看出她距离自己两年前世界杯的巅峰状态相去甚远。

将锋线杀手王珊珊后撤到从未打过的后腰位置上,算是埃约尔松此役的一大败笔。日本女足的进球,正是来自于中岛依美在中国女足禁区附近的直塞助攻,田中美南轻松破网。尽管王珊珊同样通过自己积极的反抢在中场有过几次成功的抢断和反击,但她的频频失位,也让中国女足的后防线前少了一道屏障。高仓麻子看准了中国队这个弱点,让日本球员有机会就远射。而原本,王珊珊的反抢能力若是放在锋线上,或许能制造更多的威胁。

尽管在赛后评价王珊珊等几名球员在新的位置上表现不错,但埃约尔松在比赛第80分钟换上正牌后腰庞丰月,将王珊珊顶回锋线的“自我纠错”,已经证明了他这次变阵的失败。

事实上,相比于日本队只能依靠远射制造威胁,中国女足此役创造出了远多于对手的得分机会。许燕露和王霜分别上演了1VS4和单骑闯关的好戏,但最后的射门都差之毫厘。而由于缺乏正牌后腰的调度,中国女足的进攻总是单兵作战。太想赢球,也导致球员在机会来临时总是操之过急———张睿在前场三打二时生生带丢球,便是这种急躁心态的缩影。

“我对这场比赛很满意,得到了一些想要得到的答案。队员们非常拼,创造出了非常多的机会。我们应该是可以取得进球的。”埃约尔松表示。

战韩国遇硬仗当务之争三分

在经过一天的恢复性训练后,中国女足的教练组给队员们放了一天的假,让球员自由活动,得到充分的休息,再备战12月15日对阵韩国队的比赛。

韩国女足将是埃约尔松上任以后,中国女足首次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但从本届东亚杯上的表现来看,这将同样是一场硬仗。

首战东道主,韩国女足在最后时刻被绝杀,2比3惜败。赛后,日本媒体都对这支韩国女足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尤其是韩国队的10号李玟娥,更是凭借着出众的容貌和球技俘获了大量粉丝。在池笑然缺席的情况下,李玟娥承担起了中场核心的重任,她的无球跑动、穿插组织,以及彪悍的球风,都是目前中国女足所缺乏的类型。

不过,朝鲜女足1比0战胜韩国的比赛,或许可以给中国女足提供借鉴。在朝鲜女足全场的高压逼抢下,韩国女足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后防线更是屡屡出现低级失误,和首战日本时判若两队。

前两场均告负的中韩女足将争夺本届东亚杯的第三名。双方上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16年3月初的奥预赛上。当时,中国女足凭借着王珊珊的头球,1比0轻取对手,同时也锁定了里约奥运会的晋级资格。

在上一届东亚杯上,郝伟率领的中国女足三战皆负,排名垫底。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只要能拿下韩国队,就能超过上一届的成绩,同时也避免东亚杯跨届六连败的尴尬。

在亚洲杯抽签抽到与东道主约旦、泰国和菲律宾一组的“绝世好签”后,埃约尔松表示,首先要确保晋级世界杯,而“赢得亚洲杯冠军是一个梦想,需要球队一场一场来,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做起。”

冰岛人已经用先进的战术理念和训练方式赢得了球员的认可。但他的当务之急,是将这些外界所不了解的,呈现到比赛当中,去赢得更多的认可和更多的时间。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莫拉塔破门马丁内斯送点 西班牙1-1希腊

莫拉塔破门马丁内斯送点 西班牙1-1希腊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3点45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B组首轮展开争夺,西班牙主场迎战希腊。[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C罗狂攻无果 葡萄牙1-0迎开门红

C罗狂攻无果 葡萄牙1-0迎开门红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3:45,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A组的一场大战打响,葡萄牙在都灵安联球场对战阿塞拜疆。[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中超旧将戴帽!热刺加时0-3

中超旧将戴帽!热刺加时0-3

北京时间3月19日(周五)凌晨01点55分,2020-21赛季欧联杯1/8淘汰赛进行了次回合的一场比赛,热刺做客克罗地亚马克西米尔体育场对阵萨格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19
齐耶赫埃莫森破门!切尔西2-0马竞

齐耶赫埃莫森破门!切尔西2-0马竞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第2回合交锋,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本泽马破门拉莫斯点射 皇马3-1

本泽马破门拉莫斯点射 皇马3-1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4时,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3-1战胜亚特兰大,皇马以两回合总比分4-1成功晋级欧冠八强。[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梅西2世界波+助攻!巴萨4-1升第2

梅西2世界波+助攻!巴萨4-1升第2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4点,20/21赛季西甲联赛第27轮迎来最后一场比赛。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4-1轻取韦斯卡,落后马竞4分排名第二。梅...[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B费造乌龙 曼联1-0连胜!

B费造乌龙 曼联1-0连胜!

北京时间3月15日(周一)凌晨03点1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3月14日19点15分),2020-2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28轮的一场比赛,曼联在老特...[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梅罗时代画上句号!16年来首均无缘八强 输给了时间

梅罗时代画上句号!16年来首均无缘八强 输给了时间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C罗领军的尤文图斯爆冷被波尔图淘汰。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巴萨不出意外的没能翻盘明显实力更雄厚的大巴黎。自从200...[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萨拉赫马内建功 利物浦总分4-0莱比锡晋级

萨拉赫马内建功 利物浦总分4-0莱比锡晋级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4时,2020-2021赛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继续进行,利物浦坐镇“主场”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迎战莱比锡红牛。[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哈兰德双响!多特2-2塞维利亚

哈兰德双响!多特2-2塞维利亚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展开第2回合交锋,多特蒙德主场迎战塞维利亚,两队的首回合对阵中多特在客场3-2战胜塞维利亚。[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什克制胜球!国米1-0亚特兰大夺7连胜 6分领跑

什克制胜球!国米1-0亚特兰大夺7连胜 6分领跑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3点45分,意甲联赛第26轮,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3-09
B费点射卢克肖破门 曼联2-0终结曼城28场不败

B费点射卢克肖破门 曼联2-0终结曼城28场不败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0点30分,2020/21赛季英超第27轮,曼市德比在伊蒂哈德球场激情上演,领头羊曼城坐镇主场迎战同城对手曼联。[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