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领先7分!苏宁握保级主动 师徒斗法卡佩罗胜出

来源:体坛周报

作者:子扬

2017-09-29 09:37:09

体坛周报9月29日讯 (文/子扬)当主裁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卡佩罗激动地与他的教练组成员拥抱在一起,因为4位意大利人知道,他们在苏宁的第一阶段救火任务基本上完成了,世界级教练团队的名誉也算保住了。

全取三分之后,江苏苏宁队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倒数第二名延边富德队7分,将保级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事实上,在上一轮苏宁主场被贵州绝杀的同时,两位重要的保级对手天津泰达与延边同时奏凯,一下子又让苏宁的保级形势变得严峻起来,毕竟算上与权健的补赛,苏宁最后的5场比赛有3个客场,难度可想而知。

上一轮主场不敌贵州,周云因为吃到黄牌,累积4黄本场停赛,这也迫使卡佩罗对后防做出了调整。塞恩斯伯里再度临危受命,与拉米雷斯与R·马组成了球队的中轴线,特谢拉与穆坎乔只能作出战术牺牲。塞恩斯伯里没有辜负卡佩罗的信任,尽管重新归队之后,他出场时间不多,但他仅有的两次首发,帮助球队拿到了救命的4分,而且无论是对阵鲁能,还是面对权健,他所领衔的防线都做到了零封。

128614342_14524683621821n

事实上,在选择进攻抑或是防守时,卡佩罗一直在犹豫,毕竟在足协的外援政策下,他虽坐拥5大外援,但每场能用的仅有3人。虽然对于球队的防守一直不够放心,但卡佩罗如果重用塞恩斯伯里,那么他就必须在前场特谢拉、穆坎乔与R·马之中做出3选1的艰难选择。

本场与权健的胜利,再结合此前客场与鲁能的平局,也许可以让卡佩罗清楚一个事实,在保级的关键时刻,防守才是第一要务。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过程十分艰苦,也充满了挑战,两支球队都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卡佩罗认为,苏宁胜在注意力更为集中,“对于这场比赛的意义,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全场比赛大家精力高度集中,对每一个球权的争取欲望都更为强烈。我对于队员在场上的拼抢、强度、求胜的欲望及奔跑都非常满意。”

虽然本场比赛事关苏宁保级大计,但现场的球迷更为关注卡佩罗与卡纳瓦罗这对昔日师徒的场上斗法,最终的结果尽管是老辣的卡佩罗拿走了三分,但徒弟卡纳瓦罗也让老帅惊出了一身冷汗,这也是为什么赛后老帅激动地与几位意大利助教拥抱在一起的原因,毕竟胜利来得太不容易。“卡纳瓦罗的工作非常出色,他们的球队踢出了非常好的比赛,我也看到了他们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我很高兴之前能有他这样的球员,我们赢了很多,我希望他在教练生涯取得的成就能像他球员生涯那样伟大。”赛后,卡佩罗为昔日爱徒送上了祝福。

接下来因为国足集训,中超将迎来最后一段间隙,半个月后,所有球队将在最后4轮中,为了赛季的目标作最后冲刺。对于苏宁队来说,剩余的4场仅有一个主场,可谓场场险恶。

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对手正处于全力冲刺亚冠的阶段,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完华夏,苏宁还得马不停蹄继续北上挑战亚泰,在保级的关键时刻,他们有大概率会全力帮助深陷保级圈的几位东北老弟兄;回到主场压力也不轻松,国安向来是苏宁的苦主,想赢一场何其之难;最后一轮面对的更是赛季的苦主上港,亚冠遭其淘汰,联赛首回合也是惨败,如果末轮对手还有争冠希望,怎么可能轻言放过苏宁。

“联赛越到最后,诡异的事情就会越多,我们管不了别人,只有全力做好自己,将剩余的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决赛去踢,一分一分去啃,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谈及这场与权健队的胜利,俱乐部高层认为既及时又关键,“上一轮联赛两个保级对手都强势赢球,而我们却在主场被贵州绝杀,说实话非常影响士气。但队员们顶了下来,取得了这场关键补赛的胜利。这样一来,我们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了保级圈7分,将主动权把握在了自己手上。”这位高层同时提醒球队,“现在还远没有到庆功的时刻,不要轻视任何一支保级球队在最后时刻爆发出来的战斗力,只有做好自己,拿到足够的分数,我们才能顺利完成保级的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于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莫拉塔破门马丁内斯送点 西班牙1-1希腊

莫拉塔破门马丁内斯送点 西班牙1-1希腊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3点45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B组首轮展开争夺,西班牙主场迎战希腊。[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C罗狂攻无果 葡萄牙1-0迎开门红

C罗狂攻无果 葡萄牙1-0迎开门红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3:45,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A组的一场大战打响,葡萄牙在都灵安联球场对战阿塞拜疆。[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中超旧将戴帽!热刺加时0-3

中超旧将戴帽!热刺加时0-3

北京时间3月19日(周五)凌晨01点55分,2020-21赛季欧联杯1/8淘汰赛进行了次回合的一场比赛,热刺做客克罗地亚马克西米尔体育场对阵萨格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19
齐耶赫埃莫森破门!切尔西2-0马竞

齐耶赫埃莫森破门!切尔西2-0马竞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第2回合交锋,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本泽马破门拉莫斯点射 皇马3-1

本泽马破门拉莫斯点射 皇马3-1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4时,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3-1战胜亚特兰大,皇马以两回合总比分4-1成功晋级欧冠八强。[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梅西2世界波+助攻!巴萨4-1升第2

梅西2世界波+助攻!巴萨4-1升第2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4点,20/21赛季西甲联赛第27轮迎来最后一场比赛。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4-1轻取韦斯卡,落后马竞4分排名第二。梅...[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B费造乌龙 曼联1-0连胜!

B费造乌龙 曼联1-0连胜!

北京时间3月15日(周一)凌晨03点1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3月14日19点15分),2020-2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28轮的一场比赛,曼联在老特...[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梅罗时代画上句号!16年来首均无缘八强 输给了时间

梅罗时代画上句号!16年来首均无缘八强 输给了时间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C罗领军的尤文图斯爆冷被波尔图淘汰。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巴萨不出意外的没能翻盘明显实力更雄厚的大巴黎。自从200...[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萨拉赫马内建功 利物浦总分4-0莱比锡晋级

萨拉赫马内建功 利物浦总分4-0莱比锡晋级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4时,2020-2021赛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继续进行,利物浦坐镇“主场”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迎战莱比锡红牛。[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哈兰德双响!多特2-2塞维利亚

哈兰德双响!多特2-2塞维利亚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展开第2回合交锋,多特蒙德主场迎战塞维利亚,两队的首回合对阵中多特在客场3-2战胜塞维利亚。[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什克制胜球!国米1-0亚特兰大夺7连胜 6分领跑

什克制胜球!国米1-0亚特兰大夺7连胜 6分领跑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3点45分,意甲联赛第26轮,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3-09
B费点射卢克肖破门 曼联2-0终结曼城28场不败

B费点射卢克肖破门 曼联2-0终结曼城28场不败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0点30分,2020/21赛季英超第27轮,曼市德比在伊蒂哈德球场激情上演,领头羊曼城坐镇主场迎战同城对手曼联。[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