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足协杯-上港2-1恒大 铁腰破门贺惯补时绝杀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扎库米

2017-08-17 13:47:08

560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8月16日讯 (文/扎库米)在2017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第18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刘健为恒大首开纪录,上半场补时阶段,吕文君中柱。第54分钟,艾哈迈多夫为上港扳平比分,随后艾哈迈多夫和于汉超各有一脚远射击中立柱,胡尔克主罚的任意球也被横梁婉拒。补时阶段,贺惯绝杀,上港2-1取胜占据晋级先机,也是交锋史上首次战胜恒大。

比赛焦点

上港首胜恒大:此前两队中超交手10次,上港只拿到5平5负的成绩,面对大面积轮换的恒大,是上港打破这一尴尬纪录的绝佳良机。虽然上半场18分钟便被对手攻破城池,但艾哈迈多夫和贺惯的进球,让上港2-1逆转取胜,也取得了面对恒大的首胜。

上港连续28个主场不败:自去年中超赛场在主场1-2不敌苏宁开始,随后上港在主场均保持不败,今年的前17个主场,上港更是15胜2平,甚至赛季的前13个主场取得连胜。在被恒大终结了主场连胜纪录之后,本场比赛上港复仇得手,2-1逆转恒大得手,最近的28个主场保持着不败金身。

门框抢戏,四次阻挡进球:门框在上港和恒大的比赛中最为抢戏,上半场补时阶段,吕文君头球攻门击中立柱,下半场比赛,艾哈迈多夫和于汉超各有一脚远射被立柱婉拒。而胡尔克操刀主罚的任意球也被横梁挡出,相比于双方2-1的比分,两队击中门框的次数更多。

精彩回放

开场仅69秒,胡尔克前场接球,晃开金英权的防守便是一脚爆射,不过由于皮球未能打开角度,被刘殿座倒地没收。

第10分钟,金英权后场犯规,胡尔克操刀主罚这记离球门距离较远的任意球,但爆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11分钟,石柯禁区前沿拽倒了突破的荣昊,主裁向其出示黄牌,恒大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廖力生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不过颜骏凌注意力集中,将球双拳击出。

第18分钟,恒大后场长传,穆里奇卸球后杀向禁区,但第一步领球过大被贺惯拦住前进的道路,随后穆里奇转身护球,紧接着直塞给左路插上的阿兰,阿兰拿球小角度射门被上港后卫用身体挡出底线。随即廖力生开出角球,本场比赛的队长刘健跃起头球攻门,颜骏凌目睹城池被破,恒大取得1-0的领先。

第21分钟,奥斯卡禁区前沿拿球被刘健放倒,胡尔克操刀主罚任意球,皮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底线。

第30分钟,贺惯禁区前沿正面铲抢阿兰,结果膝盖和跳起闪躲的阿兰相撞,反而弄伤自己,武磊见队友倒地,赶紧将球踢出边线。好在经过队医检查后,贺惯并无大碍。

第34分钟,艾哈迈多夫禁区前沿做球,奥斯卡迎球怒射,皮球打在恒大防守球员身上,奥斯卡随即投诉恒大球员有手球嫌疑,但主裁赵治治没有表示。

上半场补时阶段,奥斯卡左路传中,吕文君插上近距离面对刘殿座头球攻门,但皮球却砸在立柱之上,随后武磊的补射未能命中目标。紧接着,上港再次制造机会,武磊禁区内倒钩射门,一脚踢到于汉超的面门之上。

第51分钟,上港长传,刘殿座出击抢在吕文君到位之前将球扑出底线,虽然吕文君刹不住车倒地,但从慢镜头来看,此球裁判判罚角球完全正确。第52分钟,王燊超左路拿球被阿兰放倒,主裁向阿兰出示黄牌,随即奥斯卡将任意球吊向门前,刘殿座虽然第一次扑救脱手,但第二反应极快将球拿住。

第54分钟,奥斯卡禁区前沿策动进攻,艾哈迈多夫拿球顺给右路插上的胡尔克,胡尔克底线附近将球抽向门前,刘殿座倒地将球击出,不过皮球落到艾哈迈多夫的面前,插上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一脚爆射得手,上港扳平比分,1-1。

第58分钟,穆里奇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阿兰,阿兰杀到底线附近,一脚抽射滑门而出。

第64分钟,吕文君右路传中,前点的上港和恒大球员都没有碰到皮球,皮球弹地后武磊门前近距离面对刘殿座头球攻门,居然将球顶在目标范围之外。

第67分钟,徐新中场附近丢球,奥斯卡拿球交给艾哈迈多夫,艾哈迈多夫杀到禁区弧直接一脚射门,刘殿座扑救鞭长莫及,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弹出,上港错失反超比分的良机。

第70分钟,胡尔克原地晃开防守,闪开空间便是一脚爆射,刘殿座反应神速将球击出危险区域。

第72分钟,阿兰将球交给于汉超,于汉超内切到禁区前沿,随后打出一记弧线球,颜骏凌鞭长莫及,但皮球同样击中立柱弹出,而且打到颜骏凌的后背弹到门前,郜林倒钩补射踢翻石柯,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78分钟,刘健禁区前沿踢倒了艾哈迈多夫,上港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胡尔克操刀主罚重炮轰门,刘殿座扑救未能碰到皮球,但却不走运击中横梁弹出,上港再次错失良机。

第84分钟,胡尔克禁区前沿被放倒,随后操刀主罚任意球,依旧是标志性的大力轰门,不过角度不佳被刘殿座将球没收。

比赛刚刚进入补时阶段,胡尔克将右路的任意球送到禁区,后点的贺惯冲顶破门,上港完成绝杀,2-1主场战胜恒大。

数据分析

上港2-1恒大全场数据统计

上港在控球率占据主动权,达到了59.9%,而恒大的控球率只有40.1%。凭借高控球率,上港获得了23脚射门,其中7次命中目标,而恒大13脚射门只有2次命中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上港有3脚射门命中门框,恒大虽然也有射门被门框拒绝,但仅有1次。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数量上,上港也占据了明显上风,但和恒大利用角球破荒相比,上港的定位球未能形成太大的威胁,否则绝不是还将悬念留到次回合的2-1比分。

赛后声音

丹尼尔:我们配得上今晚的胜利,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我们都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我认为如果把握住机会好的话,可以获得更大比分的差距。今晚我们原本能够取得更多的进球,只是比赛中欠缺运气。因此也让淘汰赛的结果更加开放,无论如何我们会在第二回合比赛争取胜利。

斯科拉里:很精彩的一场比赛,上港在整场比赛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恒大队员们也表现得很努力,我对于球员发挥感到满意。联赛的重要性肯定在足协杯之上,因此首先要保证联赛夺冠。

上海上港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4-王燊超、27-石柯(11’黄牌)、28-贺惯、23-傅欢;

后腰:6-蔡慧康(58’黄牌)、25-艾哈迈多夫(第90+分钟 21-于海);

中场:29-郑致云(U-23第23分钟 11-吕文君)、8-奥斯卡、7-武磊(第87分钟 33-韦世豪);

前锋:10-胡尔克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37-陈泽鹏(U-23第66分钟 35-李学鹏)、17-刘健、28-金英权、21-张成林;

后腰:4-徐新(U-23)、2-廖力生;

中场:14-荣昊(第55分钟 12-王上源)、7-阿兰(52’黄牌)、20-于汉超;

前锋:30-穆里奇(第61分钟 29-郜林72’黄牌)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莫拉塔破门马丁内斯送点 西班牙1-1希腊

莫拉塔破门马丁内斯送点 西班牙1-1希腊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3点45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B组首轮展开争夺,西班牙主场迎战希腊。[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C罗狂攻无果 葡萄牙1-0迎开门红

C罗狂攻无果 葡萄牙1-0迎开门红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3:45,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A组的一场大战打响,葡萄牙在都灵安联球场对战阿塞拜疆。[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中超旧将戴帽!热刺加时0-3

中超旧将戴帽!热刺加时0-3

北京时间3月19日(周五)凌晨01点55分,2020-21赛季欧联杯1/8淘汰赛进行了次回合的一场比赛,热刺做客克罗地亚马克西米尔体育场对阵萨格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19
齐耶赫埃莫森破门!切尔西2-0马竞

齐耶赫埃莫森破门!切尔西2-0马竞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第2回合交锋,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本泽马破门拉莫斯点射 皇马3-1

本泽马破门拉莫斯点射 皇马3-1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4时,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3-1战胜亚特兰大,皇马以两回合总比分4-1成功晋级欧冠八强。[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梅西2世界波+助攻!巴萨4-1升第2

梅西2世界波+助攻!巴萨4-1升第2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4点,20/21赛季西甲联赛第27轮迎来最后一场比赛。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4-1轻取韦斯卡,落后马竞4分排名第二。梅...[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B费造乌龙 曼联1-0连胜!

B费造乌龙 曼联1-0连胜!

北京时间3月15日(周一)凌晨03点1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3月14日19点15分),2020-2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28轮的一场比赛,曼联在老特...[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梅罗时代画上句号!16年来首均无缘八强 输给了时间

梅罗时代画上句号!16年来首均无缘八强 输给了时间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C罗领军的尤文图斯爆冷被波尔图淘汰。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巴萨不出意外的没能翻盘明显实力更雄厚的大巴黎。自从200...[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萨拉赫马内建功 利物浦总分4-0莱比锡晋级

萨拉赫马内建功 利物浦总分4-0莱比锡晋级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4时,2020-2021赛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继续进行,利物浦坐镇“主场”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迎战莱比锡红牛。[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哈兰德双响!多特2-2塞维利亚

哈兰德双响!多特2-2塞维利亚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展开第2回合交锋,多特蒙德主场迎战塞维利亚,两队的首回合对阵中多特在客场3-2战胜塞维利亚。[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什克制胜球!国米1-0亚特兰大夺7连胜 6分领跑

什克制胜球!国米1-0亚特兰大夺7连胜 6分领跑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3点45分,意甲联赛第26轮,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3-09
B费点射卢克肖破门 曼联2-0终结曼城28场不败

B费点射卢克肖破门 曼联2-0终结曼城28场不败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0点30分,2020/21赛季英超第27轮,曼市德比在伊蒂哈德球场激情上演,领头羊曼城坐镇主场迎战同城对手曼联。[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