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苏媒曝李金羽或任苏宁代理主帅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7-06-02 10:42:06

1.png

齐鲁网北京时间6月2日讯  昨天下午,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官微发布,主帅崔龙洙因为个人原因主动辞去主帅一职,这条消息立即在网络间发散,尽管大家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但崔龙洙的离开还是拨动了很多善良的人的心弦。对于苏宁目前糟糕的成绩,几乎所有人都有着自己的不满,但对于崔龙洙,大家依旧给予他最美好的送别。其实这样离开,对于崔龙洙来说,也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肯定吧!

2016年6月初,江苏苏宁亚冠小组赛出局,佩特莱斯库辞职,顶着当时亚洲第一主帅头衔的崔龙洙来了。当时崔龙洙刚刚带领首尔FC闯进亚冠八 强,展现出超强的统治力。而他的到来迅速给球队带来了化学反应,引进R马、洪正好两大攻防主力之后,还激活了特谢拉,苏宁攻击力大涨。渐渐地,当联赛“争 冠集团”一个个被抛离,苏宁仍一直紧咬榜首的广州恒大不放,甚至一度威胁着恒大六连冠之梦,直到最后两轮,崔龙洙率队制造的“争冠悬念”让球迷大呼惊喜。

足协杯上,苏宁也是一路闯进决赛,面对恒大两回合均握手言和未尝败绩,无奈因客场进球劣势而再次“惜败”于对手。执教半年,崔龙洙尽管只夺得两个亚军,但苏宁的出色表现,让球迷看到了掀翻恒大王朝的希望。

然而进入2017后,仿佛一切都变了。最后时刻的引援难以让人满意,加上特谢拉的停赛、R马的伤停、中超赛场误判不断,让苏宁一下子实力锐减,球队的成绩也开始呈现两极分化的情况。亚冠赛场高歌猛进,中超联赛却一落千丈,为什么呢?这是每个人都在问的问题。

当苏宁亚冠止步16强之后,崔龙洙最终选择了辞职。

多数球迷媒体没有怪罪他

苏宁与上港第二回合比赛结束之后,在博阿斯发布会开始之前,扬子晚报记者突然收到了崔龙洙发来的一条微信:sorry my friend一句“对不起我的朋友”看似简单,但敏感的记者却嗅出了一丝不祥的味道。原本比赛结束后、准备发布会之前,应该是主帅最忙碌的时候,在这 个时候,崔龙洙发来信息,是否意味着已经结束了?而昨天扬子晚报见报的稿子上,还描写了一个细节,崔龙洙一改赛后直接走向对手教练握手致意的习惯,而是和 替补席的工作人员、队员们一一握手,走到刘建业面前他还摸了摸这位中场悍将的后脑勺。

然而,负责任的韩国人还是没有给大家来突袭,发布会正常的流程,还被个别人认为是在推卸责任、顽强抵抗的罪证。殊不知,崔龙洙是希望在与苏宁高层详谈后,把事情交代清楚再做出决定,不至于害得东家措手不及。

一句“sorry my friend”,是崔龙洙发给扬子晚报记者的微信,也代表了他对于江苏球迷和媒体人的自责。很多次的发布会上,崔龙洙都说了对不起,在这位倔强的韩国人身上,是无法想象的。然而,就在球队开始起势的时候,他却不得不选择离开。

与上港的比赛,南京奥体中心一共来了3.8万多名球迷,但大家自始至终没有发出“崔龙洙”下课的声音。在各大网络的新闻评论栏里,几乎80%以上的球迷都认为不是崔龙洙的责任。在扬子晚报记者的朋友圈里,不少媒体人晒出了自己对于崔龙洙的感言,也都舍不得他的离开。

半年前,崔龙洙还是率队取得双亚王的功勋教练,他便会跟队员们讲,“即便以后我不在任了,你们今天的刻苦训练和比赛,也会为你们和苏宁留下宝贵 的财富。”的确,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崔龙洙都不忘锻炼球队的新人,顾超、谢鹏飞、陶源、戈伟、张晓彬、姜灏等球员表现越来越好,身价大增。

李金羽暂顶上,新帅应属意系

扬子晚报记者曾经两次专访崔龙洙,得知他来南京的时间里参观过两个景点,第一个便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为了了解中国文化,他请 了汉语私教,房间的案头上摆放着《三国演义》。心地善良的崔龙洙夫妇还主动为俱乐部组织的足球公益项目捐款,他告诉记者,如果不做足球教练,自己或许会成 为一个孤儿院院长。

在回答扬子晚报记者的问题时,崔龙洙说自己的座驾是一辆极普通的韩国车,他还用着屏幕已经被划伤的三星手机。崔龙洙曾经跟记者坦言:“钱,我之前赚得已经足够用了,我来到中国,是为了迎接新的挑战。而且我不能失败,如果失败了,那么我代表的是韩国足球和韩国教练。”也许这就是崔龙洙一直在坚持的原因。

在亚冠赛后的发布会上,崔龙洙第一次坦白,今年4、5月是他职业生涯中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时刻,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所以,此时选择离开,对于崔龙洙来说也是一种解脱。目前,他已经收到了中超、J联赛、K联赛的多份合同。

那么崔龙洙离开之后,苏宁将如何面对本周就要开打的中超联赛呢?最有可能的做法,是中方教练组暂时顶上,李金羽出任临时代理教 练。同时,苏宁高薪挖来的萨巴蒂尼也不是个闲人,他之前已经开始了各路接触,并且手中资源颇丰。所以,最有可能的选帅目标,还将是来自意大利的教练。亚冠的比赛,萨巴蒂尼也与老朋友里皮在奥体的包厢里共同看球,也许两人的脑海里,已经有了“正确”的人选。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莫拉塔破门马丁内斯送点 西班牙1-1希腊

莫拉塔破门马丁内斯送点 西班牙1-1希腊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3点45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B组首轮展开争夺,西班牙主场迎战希腊。[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C罗狂攻无果 葡萄牙1-0迎开门红

C罗狂攻无果 葡萄牙1-0迎开门红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3:45,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A组的一场大战打响,葡萄牙在都灵安联球场对战阿塞拜疆。[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中超旧将戴帽!热刺加时0-3

中超旧将戴帽!热刺加时0-3

北京时间3月19日(周五)凌晨01点55分,2020-21赛季欧联杯1/8淘汰赛进行了次回合的一场比赛,热刺做客克罗地亚马克西米尔体育场对阵萨格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19
齐耶赫埃莫森破门!切尔西2-0马竞

齐耶赫埃莫森破门!切尔西2-0马竞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第2回合交锋,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本泽马破门拉莫斯点射 皇马3-1

本泽马破门拉莫斯点射 皇马3-1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4时,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3-1战胜亚特兰大,皇马以两回合总比分4-1成功晋级欧冠八强。[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梅西2世界波+助攻!巴萨4-1升第2

梅西2世界波+助攻!巴萨4-1升第2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4点,20/21赛季西甲联赛第27轮迎来最后一场比赛。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4-1轻取韦斯卡,落后马竞4分排名第二。梅...[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B费造乌龙 曼联1-0连胜!

B费造乌龙 曼联1-0连胜!

北京时间3月15日(周一)凌晨03点1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3月14日19点15分),2020-2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28轮的一场比赛,曼联在老特...[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梅罗时代画上句号!16年来首均无缘八强 输给了时间

梅罗时代画上句号!16年来首均无缘八强 输给了时间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C罗领军的尤文图斯爆冷被波尔图淘汰。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巴萨不出意外的没能翻盘明显实力更雄厚的大巴黎。自从200...[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萨拉赫马内建功 利物浦总分4-0莱比锡晋级

萨拉赫马内建功 利物浦总分4-0莱比锡晋级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4时,2020-2021赛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继续进行,利物浦坐镇“主场”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迎战莱比锡红牛。[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哈兰德双响!多特2-2塞维利亚

哈兰德双响!多特2-2塞维利亚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展开第2回合交锋,多特蒙德主场迎战塞维利亚,两队的首回合对阵中多特在客场3-2战胜塞维利亚。[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什克制胜球!国米1-0亚特兰大夺7连胜 6分领跑

什克制胜球!国米1-0亚特兰大夺7连胜 6分领跑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3点45分,意甲联赛第26轮,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3-09
B费点射卢克肖破门 曼联2-0终结曼城28场不败

B费点射卢克肖破门 曼联2-0终结曼城28场不败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0点30分,2020/21赛季英超第27轮,曼市德比在伊蒂哈德球场激情上演,领头羊曼城坐镇主场迎战同城对手曼联。[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