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里皮:国足未到绝望时 部分球队钻U23新政空子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扎库米

2017-05-16 08:45:05

timg.jpg

北京时间5月16日讯  昨晚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栏目播出了对国足主帅里皮的专访。在专访中,里皮再次强调了国足有能力击败亚洲任何对手,而且里皮认为目前虽然12强赛出线形势对于国足来说很严峻,但还没有到绝望的时候,下一轮必须在马来西亚击败叙利亚。同时对于培养年轻球员,里皮痛批有些中超俱乐部钻U-23新政的空子,在U-23新政方面耍心眼。

国足1-0战胜韩国之后,全国球迷都非常兴奋,里皮看到视频后也激动地表示,“看到中国球迷因为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韩国而如此开心,我也很激动。我们的目标就是让球队不断成长,我不是说要赢下所有比赛,而是要让我们和所有对手分庭抗礼。过去的3场比赛,我们有2场比赛发挥得不错,对阵卡塔尔的比赛我们配得上胜利,对韩国的比赛给我们带来激情,当然了,伊朗的实力确实高出我们一筹,我们的目标是让球队成长,让球队能和亚洲任何对手较量。”

里皮随后详细透露了备战韩国的细节,“我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备战当中,希望传递给球员这种感觉。我没有感受到压力,但我很全神贯注,我想让球员也一样,同时我要传达一种平静,让他们觉得用自己的武器也是可以战胜对手的。我没有任何的压力,我只想让球员平静,因为他们背负了14亿人的期待,他们在各自俱乐部踢得很好,但到了国家队就发挥不好,因为压力太大了,我想把平静传递给他们。让他们建立信心,球场上你们不是一个人,还有其他10个队友,他们随时都可以给你帮助。他们也许不比别人更强,但这支球队可以和任何亚洲球队对抗,并且能击败任何对手。”

对于和伊朗上半场艰难守平,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就丢球,里皮也回忆起当时的细节,“当时发生的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当时的防守不错,伊朗的进球有些运气成分。问题是和伊朗的比赛,我们始终无法靠近对手的禁区,我的想法是要保持防线,然后加强进攻靠近对手禁区,希望改善锋线。”

对于成立国家二队,里皮表示,主要希望让年轻球员和国家队更加紧密,“3、4年前,在中国联赛中,鲜有20或者21岁的球员出场,所以,U-20和U-21国家队举步维艰,因为这些年轻人根本没有出场的机会。这是足球人才挖掘方式的缺失,中国球员不是19、20岁成熟,要到22-24岁才成熟,与其他国家队比就比较迟了。我想打造一支22-24岁年龄球员组成的球队,而且是一支有经验的球队。招入这些球员让他们有机会去轮换,也让他们适应国家队,第一次和第二次被征召肯定会紧张,但3、4次后精神上就会适应了,再得到征召就不会紧张。这次召唤,我和他们会去相互了解,让他们和国家队更加紧密。”

随后里皮痛批有球队和U-23规定耍心眼,钻U-23新政空子,“从现在来看,他们每周每个月遇到的对手都不足以帮助他们成长,在国外,很多20岁左右的球员在职业赛场有着不少的机会,但在中国没有这样的机会。今年年轻球员的参与度大于以往,即便是U-23政策也是有积极的意义,但很多球队10分钟就换下了U-23球员,换上了原本的主力,这就说明你在和规定耍心眼,而不是尊重规定,你可以改成用U-23换U-23,这样就可以避免钻U-23空子了。”

里皮还激动表示,自己是为整个中国足球服务,“我不仅仅是个平庸的国家一队教练,我们整个教练组为各个年龄段国家队服务,我们会去各个年龄段的国家队去帮助他们。我们和足协提出了一个比较长远的计划,因为5年前我到中国得到的礼遇,我现在想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回报中国足球,帮助中国足球成长,我们整个教练组是为整个中国足球服务的,为中国足球的成长服务。”

此外,里皮表示,早早换下U-23球员是不尊重他们,“球员的建设是全方面的,不仅是心理,还有技战术。对于球员的心理建设更取决于俱乐部,比如U-23政策,一个主教练开场不久就把他们换下,就是传递了主帅对他们没有信心的信号,主教练对他们没有信心,球员何来的信心?希望俱乐部给年轻球员更多的空间吧,让他们有更多的出场机会。”

里皮表示,未来有机会自己会给年轻球员机会,“在备战叙利亚的比赛之前,我们会和菲律宾进行一场友谊赛,我会征召2名在叙利亚比赛中将停赛的球员,进行大面积的轮换,让更多球员得到出场机会。因为我们目前还有进军世界杯的希望,所以我不想对阵容做过大的调整。只要我们保留希望,我们就会全力以赴,如果失去了晋级的机会,我们将会做大胆的尝试和调整。”

随后里皮再次强调,目前出线虽然希望渺茫,但没有到绝望的时刻,“本人坚信中国队有能力战胜叙利亚,我们一个月前刚战胜韩国,我们在亚洲范围内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前7轮只赢下1场这是不正常的,我们面对叙利亚,这个对手内战持续了长达10年,来到中国却赢下我们,如果让叙利亚在中立场地再赢下我们,将是非常荒谬的。所以我们坚信,我的球队有能力拿下对手,也必须拿下对手,下一场到了马来西亚必须拿下。我们现在和乌兹别克斯坦差7分,下一轮,我们战胜叙利亚,乌兹别克输给伊朗,这个时候我们就和乌兹别克只差4分,这样倒数第2轮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我们就会有机会了。虽然目前形势很严峻,但没有到绝望的时候。我希望到末轮对阵卡塔尔的时候,我们带着和乌兹别克斯坦只有1分的差距前往卡塔尔。”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莫拉塔破门马丁内斯送点 西班牙1-1希腊

莫拉塔破门马丁内斯送点 西班牙1-1希腊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3点45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B组首轮展开争夺,西班牙主场迎战希腊。[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C罗狂攻无果 葡萄牙1-0迎开门红

C罗狂攻无果 葡萄牙1-0迎开门红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3:45,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A组的一场大战打响,葡萄牙在都灵安联球场对战阿塞拜疆。[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中超旧将戴帽!热刺加时0-3

中超旧将戴帽!热刺加时0-3

北京时间3月19日(周五)凌晨01点55分,2020-21赛季欧联杯1/8淘汰赛进行了次回合的一场比赛,热刺做客克罗地亚马克西米尔体育场对阵萨格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19
齐耶赫埃莫森破门!切尔西2-0马竞

齐耶赫埃莫森破门!切尔西2-0马竞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第2回合交锋,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本泽马破门拉莫斯点射 皇马3-1

本泽马破门拉莫斯点射 皇马3-1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4时,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3-1战胜亚特兰大,皇马以两回合总比分4-1成功晋级欧冠八强。[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梅西2世界波+助攻!巴萨4-1升第2

梅西2世界波+助攻!巴萨4-1升第2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4点,20/21赛季西甲联赛第27轮迎来最后一场比赛。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4-1轻取韦斯卡,落后马竞4分排名第二。梅...[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B费造乌龙 曼联1-0连胜!

B费造乌龙 曼联1-0连胜!

北京时间3月15日(周一)凌晨03点1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3月14日19点15分),2020-2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28轮的一场比赛,曼联在老特...[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梅罗时代画上句号!16年来首均无缘八强 输给了时间

梅罗时代画上句号!16年来首均无缘八强 输给了时间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C罗领军的尤文图斯爆冷被波尔图淘汰。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巴萨不出意外的没能翻盘明显实力更雄厚的大巴黎。自从200...[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萨拉赫马内建功 利物浦总分4-0莱比锡晋级

萨拉赫马内建功 利物浦总分4-0莱比锡晋级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4时,2020-2021赛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继续进行,利物浦坐镇“主场”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迎战莱比锡红牛。[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哈兰德双响!多特2-2塞维利亚

哈兰德双响!多特2-2塞维利亚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展开第2回合交锋,多特蒙德主场迎战塞维利亚,两队的首回合对阵中多特在客场3-2战胜塞维利亚。[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什克制胜球!国米1-0亚特兰大夺7连胜 6分领跑

什克制胜球!国米1-0亚特兰大夺7连胜 6分领跑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3点45分,意甲联赛第26轮,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3-09
B费点射卢克肖破门 曼联2-0终结曼城28场不败

B费点射卢克肖破门 曼联2-0终结曼城28场不败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0点30分,2020/21赛季英超第27轮,曼市德比在伊蒂哈德球场激情上演,领头羊曼城坐镇主场迎战同城对手曼联。[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