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 网络预选赛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31 08:39:05

5月28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网络预选赛开赛仪式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举行。本次比赛通过网络线上形式进行,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162所学校,4550余人次报名参加,参赛选手取得晋级资格后,将参加8月份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的线下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奕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日照体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迈动体育科技(日照)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比赛共设电路创新、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遥控编码探雷器、太空探测器五大项目,参赛组别分为U10/U12/U15/U18/U22/教练组。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比赛还特别使用钉钉平台,在各参赛学校设置在线分赛点。各地选手在各赛点同时进行比赛,赛事裁判在日照主场通过电脑视频端随时观察评判各地选手的比赛情况。

据悉,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办的一项面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类体育赛事。从1998年立项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3届,每年有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中小学生参加,近年来参赛规模已达3000多人次。是一项集科技性、趣味性、创造性、广泛性于一体的科技创新类体育运动。

本次赛事给全国青少年普及电子科学知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锻炼创新思维和逻辑思维构建了广阔舞台,践行了体教融合的“日照路径”,有助于电子创新领域的优秀人才的培养。同时,有助于推动我市体育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也为我市建设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增添了光彩。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到日照调研

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到日照调研

5月10—11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明率队到日照调研体育工作。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郎维,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山东省体育局...[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市场开发部会同竞赛部赴厦门开展工作

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市场开发部会同竞赛部赴厦门开展工作

近日,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市场开发部会同竞赛部赴厦门,拜访厦门市山东商会、厦门休闲产业协会推介日照市产业发展及筹办省运会情况,考察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3-31
2021年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日照赛区选拨赛圆满落幕

2021年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日照赛区选拨赛圆满落幕

3月21日,2021年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日照赛区选拨赛暨山东体育频道《滑样年华》积分赛正式在日照海洋公园完美收官,400余名参赛选手赛场竞技...[详细]
齐鲁网 2021-03-21
2021年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日照赛区选拨赛活力上演

2021年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日照赛区选拨赛活力上演

3月20日,2021年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选拨赛)暨山东体育频道《滑样年华》积分赛在日照海洋公园拉开帷幕,4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轮滑爱好者...[详细]
齐鲁网 2021-03-20
省运会市筹委会市场开发部与多家企业座谈交流赞助合作事宜

省运会市筹委会市场开发部与多家企业座谈交流赞助合作事宜

近日,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日照市筹备工作委员会市场开发部分别与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日照银行和交通能源发展集团进行座谈,就赞...[详细]
齐鲁网 2021-03-19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日照两将获佳绩,他们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日照两将获佳绩,他们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在此前结束的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上,山东雪上健儿取得3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山东冰雪项目在越野滑雪运动上的新突破。其中,由日照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