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欧冠-国米1-0总分3-0淘汰米兰,时隔13年再进决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时慧敏

2023-05-17 09:25:05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3点,2022-23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对阵,国际米兰主场迎战AC米兰,双方首回合对阵时国米2-0战胜了米兰。上半场比赛姆希塔良伤退,下半场比赛佳夫伤退,卢卡库助攻劳塔罗取得进球,最终国米1-0取胜,以两回合比赛3-0的总比分淘汰了AC米兰。蓝黑军团时隔13年再次闯进欧冠决赛,这也是他们队史第6次晋级欧冠决赛,国米将在决赛中迎战皇家马德里和曼城之间的胜者。

米兰双雄此前在欧冠赛场上有过5次交锋。2002-03赛季米兰在欧冠半决赛中和国米0-0、1-1战平,米兰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挺进决赛。2004-05赛季的1/4决赛中,米兰在两回合比赛中以2-0、3-0(国米因自家球迷向场内投掷烟花导致比赛终止而被判0-3负于米兰)的比分击败国米晋级。本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交锋中,国米凭借哲科和姆希塔良的进球2-0战胜了米兰。

上半场比赛第5分钟,托纳利开出前场定位球,特奥远距离攻门高出横梁。第10分钟,梅西亚斯右路传中,吉鲁后点头球摆渡,达米安赶在托纳利门前抢点前将球顶出底线。第11分钟,托纳利左路摆脱姆希塔良后倒三角回传禁区中路,迪亚斯迎球推射攻门被奥纳纳没收。第13分钟,邓弗里斯倒三角回敲,巴雷拉推射攻门被迈尼昂扑出。

第23分钟,达米安右路横传禁区,哲科回敲,姆希塔良禁区线上迎球抽射打高。第30分钟,巴雷拉斜传,劳塔罗胸部停球后稍作调整远射攻门被封堵出边线。第37分钟,托纳利后场大脚解围到前场,莱奥在和达米安的对抗中得球后带球来到禁区左侧,小角度推射攻门偏出球门远端底线。第43分钟,姆希塔良受伤无法坚持,被布罗佐维奇换下。

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第47分钟,哲科挑传禁区,劳塔罗回传,迪马尔科挑射攻门被封堵。第64分钟,佳夫无法坚持比赛被卡卢卢换下。第69分钟,阿切尔比推进到弧顶前远射攻门被封堵,皮球打到阿切尔比的身上又弹向禁区被迈尼昂没收。

第74分钟,戈森斯左路横传禁区前沿,卢卡库直塞禁区左侧,劳塔罗回敲,卢卡库再回传,劳塔罗迎球左脚抽射破门,国米1-0领先,总比分3-0领先。


第76分钟,特奥任意球传中,吉鲁头球攻门顶偏。第79分钟,恰尔汗奥卢角球传中,阿切尔比头球攻门偏出底线。第83分钟,卢卡库右路得球后内切到禁区横传,劳塔罗迎球推射攻门被封堵。伤停补时第2分钟,卢卡库禁区右侧抽射攻门被扑出,卢卡库胸部停球后回传禁区外,巴斯托尼迎球凌空抽射高出横梁。最终国米1-0取胜,两回合比赛总比分3-0淘汰米兰。

国际米兰(352):24-奥纳纳/95-巴斯托尼、15-阿切尔比、36-达米安/32-迪马尔科(66'8-戈森斯)、22-姆希塔良(43'77-布罗佐维奇)、20-恰尔汉奥卢、23-巴雷拉(84'5-加利亚尔迪尼)、2-邓弗里斯/9-哲科(66'90-卢卡库)、10-劳塔罗-马丁内斯(84'11-科雷亚)

AC米兰(4231):16-迈尼昂/19-特奥、23-托莫里、28-佳夫(64'20-卡卢卢)、2-卡拉布里亚/8-托纳利、33-克鲁尼奇/17-莱奥、10-迪亚斯(75'56-萨勒马科尔斯)、30-梅西亚斯(75'27-奥里吉)/9-吉鲁

来源:网易体育

[责任编辑:时慧敏 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选手皮划艇静水世界杯匈牙利站收获2金1铜

山东选手皮划艇静水世界杯匈牙利站收获2金1铜

北京时间5月14日,2023年皮划艇静水世界杯匈牙利站赛事收官。这是中国皮划艇静水队在本站世界杯拿到的第一枚金牌。这是中国队出征本站世界...[详细]
齐鲁网 2023-05-14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国家联赛6月在日照开打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国家联赛6月在日照开打

据悉,2023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国家联赛日照赛区赛事,将于6月2日至8日在日照网球中心中心赛场举行,将有男女12支队伍展开角逐。[详细]
齐鲁网 2023-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