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男篮两人入选!中国男篮短训营在青岛顺利结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东昊

2023-05-10 20:44:05

为期十天的中国男篮短训营在青岛顺利结束,这是中国男篮首次在青岛集训,青岛国信海天男篮队员王睿泽、赵嘉义首次入选。

据了解,国家男篮短训营于4月30日在青岛国信篮球训练基地顺利开营,包括周琦、王岚嵚、林崴等在内的15名球员齐聚青岛。

5月8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来到国信篮球训练基地考察,他没有选择其他酒店,而是直接入住训练基地的运动员公寓,与短训营队员们同吃同住,亲自督导训练,深度体验国信篮球训练基地的保障服务。在听取了国家男篮主教练乔尔杰维奇的详细介绍后,向青岛方面为国家队备战提供的强力保障表示感谢。

接到国家男篮集训任务后,国信集团第一时间成立接待保障服务专组,制定接待方案、完善应急措施,场馆保障方面,对场地各项设备设施进行整体升级,满足各项竞训需求;接待服务方面,重点强调反兴奋剂与食品安全,实行管家式服务, 24小时响应,得到了国家男篮教练组、球员、随队人员的一致认可。

本赛季表现亮眼的王睿泽、赵嘉义是首次参加国家男篮集训营。主帅乔尔杰维奇也称赞了两名青岛男篮队员的表现,“他们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由于他们在赛季中的出色表现,我将他们招入本次集训。通过集训,我也发现了他们更多的优点,比如个人的性格、团队协作能力等等。希望通过集训,能帮助他们更好成长。”

对于王睿泽来说,入选国家队就是实现了儿时的梦想。从大学生球员到选秀大会再到职业联赛,王睿泽创造了属于大学生球员的新历史。现在的王睿泽已然成为球队核心,本赛季场均拿到14分5.9篮板2.6助攻1.1抢断。1999年出生的赵嘉义此前入选过国奥队,也曾跟随三人国家篮球队出征过国际比赛,但入选国家男篮集训队还是第一次。本赛季他场均拿到11.3分4.4篮板1.5助攻,在球队阵容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本赛季,青岛男篮重整旗鼓,进行了球队史上最大规模的重组,大胆启用年轻球员,是最年轻的CBA球队之一。年轻的青岛男篮在刘维伟的带领下,敢打敢拼,屡克强敌,距季后赛仅差一场胜利,这样的成绩已经超乎了所有人的预期,成为CBA联赛中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轻视的队伍。国信青年军更是战绩赫赫,获得2022-2023赛季CBDL全国总冠军,七战全胜斩获2023年全国U21第一阶段张家界赛区冠军,蝉联U17全国总冠军,取得U19全国亚军。

下个赛季,杨瀚森、段昂君等优秀球员将正式加盟一队征战CBA联赛,相信这一批年轻球员经过职业联赛洗礼迅速成长后,将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青岛男篮,未来可期!


稿件综合整理自观海新闻、半岛新闻

[责任编辑: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超-三镇客场1-1绝平河南,黄紫昌破门阿齐兹救主

中超-三镇客场1-1绝平河南,黄紫昌破门阿齐兹救主

北京时间5月9日19点35,中超第6轮,河南队主场迎战武汉三镇。上半场,埃德米尔森凌空侧钩中横梁,黄紫昌铲射破门;阿齐兹头球绝平,钟义浩...[详细]
齐鲁网 2023-05-10
欧冠半决赛-维尼修斯丁丁互飙世界波!皇马1-1曼城

欧冠半决赛-维尼修斯丁丁互飙世界波!皇马1-1曼城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3时,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1-1战平曼城。第38分钟,维尼修斯被沃克犯规,皇马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上半场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23-05-10
中超-申花3-1深圳6战5胜领跑 马莱莱双响曹赟定破门

中超-申花3-1深圳6战5胜领跑 马莱莱双响曹赟定破门

北京时间5月9日19点35分,中超第6轮,深圳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本轮过后申花5胜1平继续领跑积分榜。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申花3-1战胜深圳队。[详细]
齐鲁网 2023-05-10
2023三人篮球世界杯分组出炉:中国女队与立陶宛同组

2023三人篮球世界杯分组出炉:中国女队与立陶宛同组

FIBA国际篮联官微公布2023年三人篮球世界杯所有球队分组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3-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