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跆拳道比利时公开赛山东选手斩获1金1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0 22:08:03

图片

北京时间3月19日,2023年世界跆拳道联盟比利时公开赛在罗米尔落下帷幕。中国跆拳道队在比赛中共收获2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其中,山东随队出征的梁育帅获得男子63公斤以下级金牌,徐蕾获得女子73公斤以上级银牌。

据了解,此次比利时公开赛同时是巴黎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的积分赛,共吸引了来自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竞争可谓相当激烈。比赛中,山东“00后”小将梁育帅在男子63公斤以下级中连续五轮以2比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凭借较大优势晋级决赛。决赛中更是战胜了去年获得欧锦赛青年组冠军的法国选手索力耶门·阿拉费利普。比赛首局,对手连续犯规造成丢分,梁育帅在做好防御的同时抓住空挡靠中段位得分取胜。进入第二局,对手率先取得领先优势,梁育帅在仅剩30秒时通过直拳将比分追平,又在最后10秒后踢躯干接下劈击头连得7分,将比分瞬间改写,并持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一举夺魁。此外,山东女将徐蕾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斩获一枚银牌。赛后,梁育帅直言:“很高兴在比赛中能拿下这枚金牌,我们前期的训练主要是以加强直线和转身动作为主,我在比赛中也将这些技术充分地运用出来,通过这次比赛检验出了我们前期的训练方向是正确的,训练方法是有效的,对自己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此次比赛,山东队员在世界级赛事中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同时自身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和完善。此次比赛的顺利结束也为2023年首程奥运积分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悉,本次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满载回国,征战即将在中国无锡举办的2022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奥运直通卡赛,双阵线作战抢占奥运名额。

来源:齐鲁体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