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游泳培训新年度首期班在省体育中心顺利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7 20:19:03

3月1日,山东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游泳培训新年度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省体育中心顺利举行。这是省体育中心积极承接国家任务、探索体教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上半年,将有全省各地市的300多名体育教师陆续参与到连续七期的培训活动中。

图片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体育强省建设的关键之年,省体育中心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求强,以 “强化六大基地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总目标为抓手,把承接这项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依托省体育中心优质的软硬件培训条件,努力发挥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围绕“提供一流服务、提高培训质量、打造培训品牌”的任务目标,不断完善组织领导机制,由分管领导牵头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积极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过程管理和结果导向,细化流程,挂图作战,形成从学员报到、参训、考核、反馈等为一体的全面规范化管理体系。

图片

为确保教学质量,省体育中心联合省内专家,聚焦培养体育教师会教、能救、能防的能力提升,围绕涵盖游泳水平测试、游泳技术教学与训练、游泳救生员基本技术、校园游泳课程组织与实施、“学游泳、防溺水”课程讲解等理论与实操培训课程的讲解,以及游泳救生技能考核、游泳培训技能考核(含理论与实操)两大项四部分考核内容,进一步完善了授课方案和考核方案,开班前对授课讲师进行了上岗培训。为帮助学员快速强化专业能力,提高考核通过率,培训期间,晚上也安排了技术改进和强化能力指导训练,还配备了24小时跟班教师,及时为学员服务、解疑答惑,确保培训学员全身心投入学习。

图片

为发挥在培训活动中的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扬“把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本次培训班上首次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将通过和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党支部的协调配合,履行好培训班的日常管理和支部建设职能,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党员学员将亮明身份,在带头参加训练、钻研技能、成绩提升、党性修养等各方面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将组织开展选树优秀学员典型,以“身边榜样”的激励作用,进一步调动参训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员政治素质和游泳教学水平的“双提升”,确保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

图片

早春好时节,奋进新征程。2023年,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的大形势下,省体育中心抢抓时机、提前谋划,充分利用黄金时段,继续瞄准打造“体育技能培训基地”,整合资源、积极推进,助力新一年全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游泳教学水平提升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 吴晨潇  

图片 /  吴晨潇 张慧敏

来源:山东省体育中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