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体育学院“黄河流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入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6 16:55:03

1月21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鲁文旅游〔2023〕1号),山东体育学院申报的“黄河流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承”重点实验室入选。此次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评选中,全省15个实验室入选。

山东省文化与旅游重点实验室“黄河流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承”依托山东体育学院,联合黄河流域体育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体、山东省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中心、山东省武术院,系统整合了学校新闻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等学科专业的资源和优势组建的跨学科、多功能的综合性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围绕黄河流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以齐鲁体育文化为主阵地,建成了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制作了体育文化类节目“赓续黄河血脉传承华夏基因——齐鲁体育文化记忆”,打造了多个体育文化研究中心和科普基地,形成了三个研究方向:黄河流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黄河流域体育非遗保护与传承、黄河流域体育非遗数字化呈现,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该重点实验室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流域体育非遗文化,将大大促进黄河流域各地方体育文化的交流、分享与互动,推动体育非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体力量”。



来源:山东体育学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