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飞向北京·飞向太空” 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无人机项目) 山东省预选赛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2 11:56:03

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东省青少年宫、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山东省少年科学院联合承办的,山东省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活动暨第二十三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无人机项目)山东省预选赛日前在济南举行。 

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新为根本动力,旨在提高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素质,服务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储备航空航天后备人才。为青少年学习航空航天知识、交流成果、展示技能提供舞台,为学校和教师提供航空航天教育互相学习、交流、探讨、提升的契机。

参赛队伍合影

参赛选手调试无人机

大赛共设无人机第一视角竞速赛、无人机第三视角竞速赛、无人机足球赛、无人机接力任务赛和无人机自主飞行编程五个竞赛项目。其中,无人机第一视角竞速赛要求选手们通过佩戴VR眼镜或显示屏采用第一视角(FPV)飞行,使用无线电遥控设备操纵飞行器,按规定路线顺序穿越赛道障碍,进行竞技比赛。比赛过程极具挑战性,参赛选手手眼协调、灵活驾驶,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少年的风采。

第一视角照片

无人机足球则是一项科技与体育相结合的对抗性运动项目,比赛规则参照足球赛规则,每队分为:前锋、防守等3名队员,团队相互协作,击败对手,获得晋级决赛机会,经过PK赛,最终争夺冠、亚、季军。

无人机足球照片

作为一项新兴科技体育项目,无人机运动以航空模型为载体,综合了数学、物理、结构、机械、信息技术等多学科知识,注重对青少年动手、创造、观察、归纳等能力的多元培养,帮助他们加强学科知识理解,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学习兴趣,引导青少年将课本中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促进国家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公益科普展

此外,由西北工业大学团队设计、布置的航空航天公益科普展也在同期举行,航空发展史、大国重器、飞机制造原理及风洞模拟实验器材演示等多个主题,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