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攀岩队参观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7 17:41:02

为坚决贯彻落实反兴奋剂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总体要求,将反兴奋剂教育与参赛、入队、入编紧密结合,近日,山东省体育中心组织省攀岩队参观了省反兴奋剂中心教育拓展基地。

图片

参观过程中,反兴奋剂讲师结合生活场景和具体案例,围绕“六项规定”展开了系统讲解,突出“三品”防控、兴奋剂检查流程、行踪申报等重点难点内容,使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理解、掌握了相关知识。随后,队员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巩固了学习效果,展现了队伍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队员们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反兴奋剂宣誓,勇敢对兴奋剂说“不”,让反兴奋剂意识扎根于自己心中。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笔记整理,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教育强化了自己作为运动员的反兴奋剂第一责任人意识,今后会不断加强反兴奋剂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律性和防范能力,守住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底线。

“竞技体育中,反兴奋剂工作就是所有工作前面那个‘1’,有了‘1’,后面的‘0’才有意义。”省体育中心竞技体育专班党支部副书记、省攀岩队领队黄震表示,“我们会不断巩固反兴奋剂教育成果,把兴奋剂风险排查贯彻到运动队工作的各个环节,时时上心、事事防控,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拿干净金牌’的理念。”


来源:体育晨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