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掀起天桥全民健身新风潮!济南“天桥区全民运动周”活动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0 14:0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0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6月18日,一场由济南日报、天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济南万科联合主办的“天桥区全民运动周”活动开幕。未来7天,在天桥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都将组织体育运动,邀请专业运动员指导标准姿势和普及运动项目规则。

一直以来,天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紧紧围绕天桥发展“1339”战略,以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为目标,实施“六推进六提升”全民健身工程,构建了全覆盖、多元化的群众体育服务体系,全方位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持续7天

每天一项体育运动

据悉,“天桥区全民运动周”活动将持续7天,每天都将进行一项体育运动,例如跑步、足球、羽毛球、健身操、瑜伽、健美操等。每一项体育运动都由专业运动员亲自指导运动标准姿势,介绍普及比赛相关规则。

活动举办地是天桥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面积约3.2万平方米,是一座规模宏大、功能齐全的“国家级全民配套场馆”,包含体育馆、档案馆,是天桥区集文化、艺术、运动、休闲于一体的地标性建筑。室内建有游泳馆、篮球馆等各类健身设施,室外运动场包含标准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和五人制足球场等,健身项目多、设施功能全、环境一流、配套设施完善,能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种类的健身需求。

贴近群众

营造全民健身“新风潮”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打造全民健身体育品牌”是天桥区群众体育工作的方针和宗旨。

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天桥形成了以区文体中心为核心,城区健身广场、体育公园、社区健身苑、村居健身路径相呼应的体育设施网络。目前,天桥区有较大规模健身广场或公园近20处,室外健身路径700余条,健身设施5500余件,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平方米。

2021年,天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天桥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了“湘达杯”篮球赛等20余项大型赛事;开展了长跑、健身操等50余场群众体育赛事,支持各街道举办各类社区体育赛事和趣味运动会30余次,累计参加人数近10万人次。

今年,天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先后组织了济南市全民健身飞扬科技杯篮球邀请赛、社区全面健身活动展示比赛、中国象棋比赛等各种赛事。

6月底,天桥区还将启动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动员区直机关、驻区机关各部门、各街道社区等参与进来。“今年,我们将继续举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公益性培训班,进社区开展趣味性体育赛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全面健身浓厚氛围。”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李学山表示。

接下来,天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城市更新改造、新建改建扩建、拆违拆临改造后的空间资源,在公园、景区、绿地、空置广场融入体育元素和功能,配套建设“骑行绿道”“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加快健身设施提档升级,惠及更多群众。

助力健康

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新风尚

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全民运动已然成为了新的流行趋势。随着“刘畊宏女孩”和“刘畊宏男孩”出现,社会上更是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热潮!

作为全国龙头房企、有担当的责任企业,万科的运动基因已经深深刻在骨子里。一个将“推动健康、传递快乐”作为最大公益的企业,万科更是不遗余力地推动全民健康往深处发展。助力天桥区全民运动周活动,正是万科勇担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又是万科助力“康养济南”建设的最好注脚。

全民健身中心作为万科·北宸之光家门口的城市级健身配套,享受着这座城市级健身配套所带来的运动便利性,万科·北宸之光以一站式全维配套、扎实的产品力、持续温暖服务,提升城市品质人居建设,为家庭带来更多生活趣味、更好的情感交流,持续兑现美好的生长力,赋予生活温暖与力量。 

来源:济南日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