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欧美杯-梅西2助攻!劳塔罗传射 阿根廷3-0意大利夺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2 08:03:06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2点45分,2022年欧美杯,欧洲杯冠军意大利和美洲杯冠军阿根廷在温布利球场交锋。上半场比赛梅西助攻劳塔罗-马丁内斯为阿根廷首开纪录,伤停补时阶段劳塔罗助攻迪马利亚进球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助攻迪巴拉破门,最终阿根廷3-0击败意大利夺冠。这是梅西率领阿根廷国家队捧回的第2座冠军奖杯,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40次夺冠(俱乐部36次夺冠,阿根廷国家队2次夺冠,以及阿根廷国家青年队2次夺冠)。

本场比赛是历史上的第三届欧美杯,这项赛事此前在1985年和1993年举办过两届。首届欧美杯中,欧洲杯冠军法国2-0战胜美洲杯冠军乌拉圭。第二届欧美杯中,美洲杯冠军阿根廷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经过点球大战战胜了欧洲杯冠军丹麦。本届重启后的欧美杯的参赛双方是2021年欧洲杯冠军意大利和2021年美洲杯冠军阿根廷。

即将告别意大利国家队的基耶利尼本场比赛首发迎来自己的国家队告别战,他在赛前领取了纪念奖杯。这是基耶利尼第117次代表意大利出战,他追平了德罗西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并列成为意大利国家队队史出场第4多的球员,排在前3位的是布冯(176次)、卡纳瓦罗(136次)以及马尔蒂尼(126次)。

上半场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迪马利亚在中场尝试远距离吊射直接偏出了底线。第5分钟,梅西带球来到禁区前沿被若日尼奥绊倒,德保罗因此和若日尼奥产生了一些争执,主裁判迅速将两人分开。随后梅西主罚任意球传中被人墙挡了下来。

第12分钟,若日尼奥直塞禁区前沿,拉斯帕多里停球转身抽射攻门被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没收。第21分钟,拉斯帕多里传中,贝洛蒂头球攻门被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没收。第27分钟,梅西晃开防守球员后斜传禁区,迪马利亚横敲中路,洛塞尔索回传禁区外,德保罗将球再送向禁区,梅西停球后推射攻门被多纳鲁马没收。


第28分钟,阿根廷中前场左路断球后洛塞尔索送直塞,梅西带球推进到禁区左侧,甩开迪洛伦佐后横传门前,劳塔罗近距离推射得手,阿根廷1-0领先。

第30分钟,巴雷拉禁区外远射攻门被扑出。第39分钟,博努奇争顶时肘击到梅西头部,被主裁判黄牌警告。

伤停补时第1分钟,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后场开球,劳塔罗中场得球摆脱防守球员贴身逼抢后带球来到中路斜传禁区,迪马利亚快速冲到禁区内接应,面对多纳鲁马的封堵挑射破门,阿根廷2-0领先。

中场休息后意大利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基耶利尼被拉扎里换下,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告别战,基耶利尼在跟随意大利出征的117场比赛中获得过1次欧洲杯冠军和1次欧洲杯亚军。第55分钟,意大利后场配合失误险些自摆乌龙,博努奇回传,多纳鲁马接球时踉跄了一下,好在最终将球挡在了球门线外。

第58分钟,洛卡特利凌空打门,皮球产生折射后被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没收。第60分钟,阿根廷后场长传,迪马利亚得球后内切到禁区抽射攻门,多纳鲁马将球托出横梁。第62分钟,梅西传球到弧顶,迪马利亚侧身凌空抽射被多纳鲁马扑出。第63分钟,埃莫森后场被断球,梅西禁区右侧得球后横敲门前,劳塔罗后点包抄射门打在了边网上。

第65分钟,梅西从若日尼奥脚下断球后带球突入禁区低射攻门被多纳鲁马扑出。第67分钟,德保罗横传,梅西低射攻门被多纳鲁马没收。

第72分钟,梅西前场得球后被迪洛伦佐撞倒,后者被黄牌警告,这次犯规造成两队产生口角,主裁判迅速控制住了场面。随后梅西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打偏。第86分钟,阿尔瓦雷斯吊射,多纳鲁马扑了一下后将球没收。

伤停补时第4分钟,梅西带球快速推进到弧顶后分球,刚刚替补出场的迪巴拉低射攻门,皮球击中球门立柱内侧后弹进网内,阿根廷3-0,这是多纳鲁马在国家队赛事中首次单场被灌3球。阿根廷打进这球后比赛也随之结束,最终阿根廷3-0完胜意大利夺冠。



赛后阿根廷全队将梅西抛起庆祝夺冠,目前阿根廷队在各项赛事中连续32场不败。




意大利(433):21-多纳鲁马/13-埃默森(77'23-巴斯托尼)、3-基耶利尼(45'6-拉扎里)、19-博努奇、2-迪洛伦佐/18-巴雷拉、8-若日尼奥、12-佩西纳(62'4-斯皮纳佐拉)/22-拉斯帕多里、9-贝洛蒂(45'17-斯卡马卡)、10-贝纳德斯基(45'5-洛卡特利)

阿根廷(4231):23-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3-塔利亚菲科、19-奥塔门迪、13-罗梅罗(85'6-佩泽拉)、4-莫利纳/18-圭多-罗德里格斯、7-德保罗(76'14-帕拉西奥斯)/20-洛塞尔索(90'21-迪巴拉)、10-梅西、11-迪马利亚(90'15-尼古拉斯-冈萨雷斯)/22-劳塔罗-马丁内斯(85'9-阿尔瓦雷斯)


网易体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