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泉湖河城,健身历下行”2022年历下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1 19:5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521日上午,2022年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各街道办事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历下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海胜线上宣布活动启动。

2022年历下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以“山泉湖河城,健身历下行”为主题,围绕“体育融入城市发展、体育赋能城市发展、体育促进城市发展”,相继组织开展千佛山健走周、趵突泉定向寻泉周、幼儿运动会和退役军人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3名市民代表共同发出了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争做全民健身宣读者、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的呼吁。邀请市民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擦亮“山泉湖河城”新名片。

健身教练、运动达人以在线直播互动方式,进行全民健身授课,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推广科学健身技能。

近年来,在市体育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和坚强领导下,历下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培养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提高全民健身服务指导水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山泉湖河城,健身历下行”全民健身品牌样板;加强全民健身阵地建设,厚植“全民健身”的体育精神和素养;充分发挥全区体育训练基地和体育运动特色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服务辖区体育产业意识和水平,激活体育消费市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健身路径和渠道,争创疫情防控和体质健康“两手硬、双胜利”。

本次活动同时启动历下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摄影及短视频比赛,千佛山、大明湖、百花洲、环城公园四个场地同步开启线下健步走打卡活动,来自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在历下的山泉湖河城中尽情享受自然之美,体验健走乐趣,提高身体素质,喜获健身礼包。

▲大明湖健步走

▲千佛山健步走

▲环城公园健步走

▲百花洲健步走

全民健身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借助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健身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健康水平,为建设大美历下、健康历下做出更大贡献,以更好的姿态和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通过新黄河客户端、抖音、腾讯直播、今日头条、微博、视频号等多个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反响强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