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齐诵《冬奥赋》,为冬奥助力,一起向未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4 23:5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北京冬奥,万国之盛会,举世之大观。冰雪与激情共融,比赛同友谊并兼……”在初冬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校园,千余名师生聚集在一起,朗声齐诵《冬奥赋》,为即将开幕的冬奥会的送上美好的祝福。

为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动员学校全体师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精心策划组织了“《冬奥赋》千人朗诵活动”。此项活动以著名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当代辞赋家王金铃先生创作的《冬奥赋》为文本,精心设计活动方案,组织学校六个二级学院千余名师生历时近半月时间艰苦排练,将诗赋朗诵与传统舞龙表演和时尚团体操融合在一起,录制完成视频作品公开发行,向北京冬奥会献礼。

早在2007年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就获得王金玲先生《奥运赋》作品的授权,组织了2008名师生在学校的青年广场举办了《奥运赋》大型朗诵活动。在北京冬奥会即将盛大开幕之际,学校再次获得王金铃先生为冬奥会倾力创作的《冬奥赋》作品授权,成为大型群体两赋朗诵的唯一单位,并在此基础上精心策划组织了《冬奥赋》千人朗诵活动,希望以不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十五年传承爱国情怀为献礼,和祖国人民一起祝愿冬奥会圆满举行,共同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

活动中,全体师生克服时间紧、天气冷等困难,坚持户外排练,配合诗赋朗诵,创造性的融入了中国传统舞龙表演,并在团体操表演中设计呈现了“中国加油”文字和冬奥会会徽“冬梦”文图案。此次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所彰显出的积极参与、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的精神与冬奥会所承载的团结、奋斗等体育精神相契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师生以实际行动传承爱国之心、展爱国之志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杨凡、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本泽马传射巴尔韦德加时制胜,皇马3-2巴萨进决赛

本泽马传射巴尔韦德加时制胜,皇马3-2巴萨进决赛

1月13日凌晨3时,西超杯半决赛打响,巴萨对阵皇马。[详细]
齐鲁网 2022-01-13
麦克托米奈建功 曼联1-0阿斯顿维拉

麦克托米奈建功 曼联1-0阿斯顿维拉

1月11日3:55,足总杯第三轮的一场较量,曼联坐镇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详细]
齐鲁网 2022-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