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足球连心、以体育人,这届校园足球联赛引人深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3 19:1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12月3日,2021年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U18女子组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临沂队与菏泽队的比赛中,临沂队以7-0的成绩取得了胜利,双方不仅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中的师生情更让人感动。

经过多场比赛的锤炼,临沂队越战越勇,球员们配合默契,开场仅3分钟便取得了领先。上半场,临沂队凭借边路精准传球以及中场远射能力,成功打进了4粒球。菏泽队也不甘示弱,下半场,她们开始反击,积极拼抢球权。不过,临沂队凭借点球和多次远射破门,最终战胜了菏泽队。

赛后,临沂队主教练施德省评价了本场比赛,“这场比赛我们抓住了开局,队员的心态就放开了,不会像以前那样很紧张,整体打得还可以。”

作为东道主,在上届联赛中,临沂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而今年,受疫情等原因影响,临沂队合练时间较短,这也让整支球队面临了巨大的压力。在小组赛中,临沂队便遇到了济南和淄博两支强队,“八进四的比赛中,我们遇到了去年的第二名淄博队,由于一直疲于防守,队员们体力透支,最终输掉了比赛,确实很遗憾。”

虽然无缘四强,但是通过比赛,队员、教练之间渐渐有了默契。不苟言笑的施德省教练,也成了球员的心中温暖的大家长。“施教练在场上是一个很严厉的教练,但是在场下,他经常开导我们,安慰我们,鼓励我们,给我们勇气,对我也特别好,感觉他更像自己的家长。”临沂队的球员闵佳怡是新升入高一的学生,据她介绍,队伍里的教练们非常照顾自己,自己也渐渐地和队员、教练们熟络起来,闵佳怡表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队员们、教练们一起享受足球的快乐。

“她们就跟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有的时候,陪她们的时间比陪我们自己的孩子时间更长,所以说我们在场下的关系像父女,有时候孩子犯错,我们也会批评,我们希望所有的队员都能安安稳稳的,健健康康的,顺利考上大学。”

本届联赛以“深耕校园足球 助力成长成才”为理念,以赛事为载体,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此次带队参加比赛的施德省教练,也在这届联赛中对体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感觉这种形式的比赛还是很值得提倡的,我认为一个好学生、好孩子,不仅要学习好、身体素质也要好,教育不仅是要抓好成绩,还要让学生拥有锻炼的时间,帮助她们得到放松,放松过后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施德省说。

此外,菏泽队助理教练马帅也表示,体育教育不仅仅是帮助学生掌握体育技能,以体育人才是关键,“我的母校中国足球学校的校训是‘要做球星先做人’,我理解的是,我们不仅仅在教孩子如何去踢球,还要教给她们如何在赛场上守规则,在生活中教给她们如何去做人,怎样做一个自强的女孩,成为一个更加有气场的女孩,成为赛场上的铿锵玫瑰,这都是我们要做的。”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时慧敏 实习记者 赵文卓 赵一鸣 耿光洁 任姝颖 宋聪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