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科普活动走进济南牛头梗棒垒球俱乐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2 16:50:11

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到,11月20日上午,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科普活动(山东站)——脊柱健康筛查专项活动在济南继续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山东一川康复医疗有限公司共同派出专家,为济南市棒垒球协会的小球员们进行脊柱健康筛查。本次活动共进行两个小时,为40余名6-14岁孩子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近年来,由于部分学生沉迷电子产品、不注意坐姿及户外运动缺乏等不健康行为,使得中脊柱侧弯现象呈现多发趋势。脊柱侧弯已成为继肥胖、近视之后影响我国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第三大因素。脊柱侧弯不仅影响青少年体型,更重要的是会导致严重的身体健康问题。

2

通过此次筛查活动,发现俱乐部大部分孩子都已出现不同形式的问题,包括身体形态不美观、两侧背部不对称等高、一侧后背异常隆起、躯干偏移等。通过开展此次筛查活动,希望能够引起学生、家长对脊柱健康问题的足够重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在专家的指导下,后期济南市棒垒球协会将针对小运动员们存在的问题持续关注,在训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发展水平,预防并纠正适龄学生脊柱侧弯问题。

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科普活动(山东站)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技术支持,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承办。活动以运动促进健康为主题,分别为我省适龄青少年儿童进行近视防控、体重减控、脊柱健康、运动能力学习、心理健康、膳食营养等多种健康内容的科普。(通讯员 郭文)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