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兹维列夫复仇梅德韦杰夫阻其卫冕 夺总决赛第2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2 09:53:11

202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都灵落下帷幕。半决赛里击退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德国名将小兹维列夫延续强势状态,用两个6-4的比分力克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夫。小兹维为小组赛里输给梅德韦杰夫复仇,终结自己对梅德韦杰夫5连败的同时将两人交战纪录改写成6-6,继而第2次捧起赛会冠军奖杯。

小兹维列夫以59胜的成绩结束本赛季,今年斩获马德里和辛辛那提冠军的他是唯一一个大师赛冠军超过1个的球员,另外还粉碎德约金满贯美梦摘得东京奥运会男单金牌。自温网之后小兹维在出战的36场比赛里仅输4场。

小兹维延续了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时的状态。决赛战至第3局他便早早破发得手,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夫没能在底线上占到任何便宜。首盘小兹维列夫拿下18个一发中的16分,轻松将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伊始小兹维又早早破发,他维系强势的发球状态,并在关键分上发挥稳健。梅德韦杰夫直至赛末也没能扭转局面。小兹维全场轰出8个ace球和23个制胜分,整场没有面对过任何一个破发点。

小兹维是赛会历史上第4位半决赛和决赛里连胜top2选手后夺冠的选手,巧合的是2018年他首次夺冠时也是在决赛里复仇了小组赛输给过的对手(德约科维奇)。

梅德韦杰夫的赛会9连胜就此终结,他的赛季总战绩为58胜13负。今年梅德韦杰夫力阻德约科维奇实现年度全满贯后在美网摘得大满贯首冠,另外还拿到了多伦多站大师赛的冠军

来源:网易体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