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1 15:54:10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表彰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每四年举办一次,是体育系统最高规格表彰,历史传承久、导向意义大,是全国体育领域的大事。表彰严格按照国家评选表彰有关规定进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为导向,经过了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评选程序。表彰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是近年来体育战线上的优秀代表,他们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取得了骄人战绩,所体现的担当奉献精神和爱国为民情怀,为体育工作者作出了表率,为新时代体育工作贡献了力量。

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于1984年2月,经省委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研究决定成立,37年来,在历届老领导、老同志的努力下,拓展思路、改革创新,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山东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省老体协于2005年、2009年、2017年、2021年先后四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2018年组织的“全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活动被评为“2018年山东省最具活力的健身赛事活动”,2020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授予“敬老文明号”称号。

近年来,省老体协重点围绕“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把老年体育工作作为一项德政工程、敬老工程、民心工程,把老年人体育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交流、养生保健有机结合起来,“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推动了“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进程。突出推广普及太极拳,自2016年起,认真落实省体育局、省老龄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八部门《关于开展2016年山东省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的通知》(鲁体群字〔2016〕10号)精神,以“太极拳创乡”为抓手,以“下乡进村”为重点,同时带动其他健身项目广泛开展。截至2019年底,全省老年体育健身教练员、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等业务骨干达42万人,其中,老年太极业务骨干36万人,打造了一支专业素质高、服务意识强、乐于奉献、一专多能的老年体育健身志愿者队伍。2020年,认真落实省文旅厅、省体育局《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太极拳健身活动的通知》(鲁文旅公共〔2020〕4号)精神,继续推动太极拳业务骨干和其他老年健身项目的培训工作。在疫情防控期常态化要求下,多次举行线上太极拳业务培训,开展体育健康、健身知识讲座,直接受益人群超20万。

省老体协作为组织老年人开展体育活动的公益性社团组织,在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开发老龄人力资源,为老年人提供适老、科学、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健身服务,在推动全省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新赛季,山东三人跻身世界杯参赛阵容

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新赛季,山东三人跻身世界杯参赛阵容

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的日益临近,火热的冰雪项目新赛季大幕即将拉开。[详细]
齐鲁网 2021-10-21
山东参加奥运全运总结表彰大会在济举行

山东参加奥运全运总结表彰大会在济举行

10月19日上午,山东省参加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0-20
武大靖领衔 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出征世界杯赛

武大靖领衔 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出征世界杯赛

时隔一年半,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再度登上国际赛场。日前,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举行了出征仪式,即将参加2021-2022赛季国际滑联四站世界杯...[详细]
齐鲁网 2021-10-19
奥巴梅扬破门拉卡泽特读秒绝平 阿森纳2-2水晶宫

奥巴梅扬破门拉卡泽特读秒绝平 阿森纳2-2水晶宫

10月19日3:00,英超第8轮最后一场阿森纳主场迎战水晶宫。[详细]
齐鲁网 2021-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