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新赛季,山东三人跻身世界杯参赛阵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1 08:43:10

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的日益临近,火热的冰雪项目新赛季大幕即将拉开。作为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出彩”任务的主力军,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蓄势待发。近日在北京首钢园冬训中心举行的短道速滑国家队2021/2022赛季出征仪式暨外赛行前教育会上,正式公布了中国队参加前两站世界杯赛的运动员名单,我省安凯、于松楠、李文龙三人入选,占据了全部六名男子运动员的半壁江山。当天,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出席出征仪式,并代表省体育局党组看望慰问我省在短道速滑国家队的运动员。

出征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短道速滑国家队组建及选拔办法,宣读了短道速滑国家队出征世界杯人员及队伍重要保障人员名单,就此次出征及外赛期间反兴奋剂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外事管理与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我省安凯、于松楠、李文龙等12名出征世界杯运动员依次亮相,并向国旗庄严宣誓:为了国家的荣誉 ,为了体育的荣光,为了圆梦北京冬奥,我以出征世界杯为荣!发扬体育精神,遵守竞赛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执行命令,不负使命,敢打必胜!

今年4月27日,根据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相约北京”测试赛成绩,由男子12人、女子11人组成的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成立,集训队每月进行队内测试排名、末位淘汰。为了选拔新赛季世界杯阵容,国家集训队从6月底至9月底进行了5站选拔赛,并选取每个参赛队员五站单项积分中最高的两站积分相加进行综合排名,排名前六的队员自动获得参加世界杯前两站比赛的资格。期间,我省安凯、于松楠、李文龙三名队员全力以赴、挑战自我,经受住了高强度训练和比赛的严酷考验,在严苛的选拔中把握住机会最终脱颖而出。

出征仪式后,乔云萍代表省局党组看望慰问了安凯、于松楠、李文龙等我省在国家队的运动员。她指出,短道速滑作为我国冰雪运动传统优势项目,一直备受各方关注。同时,山东短道速滑队作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西扩”战略率先建立起的“尖刀”队伍,肩负着在冬奥运会上为我省实现冰雪项目新突破的重任。北京冬奥运会前,我省三人跻身代表国家出战世界杯的阵容,健儿们的拼搏与付出值得肯定。

乔云萍殷切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山东运动员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良作风,刻苦训练、科学备战,力争在世界杯比赛中取得佳绩,更要争取到北京冬奥舞台上为国家争光、为齐鲁添彩。乔云萍还详细询问了队员们近期的训练、生活情况和在后勤服务保障中需要存在的困难,表示局党组将会一如既往地帮助运动员们解决后顾之忧。乔云萍还特别叮嘱队员们一定要做好防伤防病,力争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向北京冬奥赛场发起冲刺,为山东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冰雪力量。省体育局冬运办主任高岩陪同参赛活动和看望运动员。

据了解,目前我省三名队员已随队伍进入封闭区,为参加本月21日至24日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做准备。随后他们将随队开赴日本名古屋参加第二站世界杯赛。两站亚洲比赛结束后,队伍将直接前往匈牙利,备战11月中下旬的匈牙利德布勒森和荷兰多德雷赫特站世界杯,然后回到北京进行隔离式训练,为北京冬奥会做最后冲刺。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参加奥运全运总结表彰大会在济举行

山东参加奥运全运总结表彰大会在济举行

10月19日上午,山东省参加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0-20
武大靖领衔 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出征世界杯赛

武大靖领衔 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出征世界杯赛

时隔一年半,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再度登上国际赛场。日前,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举行了出征仪式,即将参加2021-2022赛季国际滑联四站世界杯...[详细]
齐鲁网 2021-10-19
奥巴梅扬破门拉卡泽特读秒绝平 阿森纳2-2水晶宫

奥巴梅扬破门拉卡泽特读秒绝平 阿森纳2-2水晶宫

10月19日3:00,英超第8轮最后一场阿森纳主场迎战水晶宫。[详细]
齐鲁网 2021-10-19
德帕伊造两球 巴塞罗那3-1逆转瓦伦西亚

德帕伊造两球 巴塞罗那3-1逆转瓦伦西亚

10月18日03:00,2021/2022赛季西甲第9轮展开角逐,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迎战瓦伦西亚。[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