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鲁军3比1战胜衢州 冲进季后赛争冠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2 17:02:10

努力加运气,造就了山东日照山海大象队的神奇。9月30日,2021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在浙江长兴收官,鲁军3比1战胜衢州,越过领先的沪军,并凭借一分胜局优势,甩掉追兵渝旅,惊心动魄地跻身前八,冲进季后赛争冠区。

本轮收官战,可以凭借其紧张刺激程度,又一次写进围甲鲁军的征战史中了。赛前鲁军积20场分、28胜局分排名第九,前有22分的上海队拦路,后有20场分、27胜局分的重庆队追赶。这场常规赛的最后一战可谓生死攸关,因为进入前八名便能争冠,落入后八名则需保级。

山海大象队在本轮即使获胜得三分,也要看别人的“脸色”。在这场背水一战的关键一役中,考验着鲁军将士的技战术能力、心理抗压能力,以及命运把握能力。

伊凌涛速胜对手金志锡

江维杰

江维杰vs邬光亚

比赛就在高压氛围中开始了。开局后,日照队形势并不乐观。鲁军除了江维杰形势优于邬光亚,其他的对局都有风险。就在齐鲁棋迷心惊肉跳的时候,快棋战率先传来喜讯,伊凌涛执白速胜对方的韩国外援、世界冠军金志锡。

随后,一路领先的江维杰于155手中盘胜出,日照队连下两城。但此时,还不到能放松的时候。“追兵”重庆队已经连胜3局,若他们能赢下最后的主将战,鲁军将被淘汰出局。而此前领先两分的上海队的比赛还在紧张进行。此时,偏偏传了不利消息,日照队世界冠军周睿羊在第三台不敌陈玉侬。

周睿羊

周睿羊vs陈玉侬

范廷钰

范廷钰vs柁嘉熹

此时,主将战成为日照队与重庆队隔空较量的最后一关。鲁军世界冠军范廷钰与衢州队世界冠军柁嘉熹的对决正进行到关键处,范廷钰执白在中盘抓出机会,成功逆转,建立优势。行至194手屠龙胜出,范廷钰成功翻盘,帮助鲁军拿下3分。

日照队本轮在“尽人事”方面已经做出了最大努力,接下来只能交给命运了。幸运女神在鲁军比赛结束后依旧没有离开,在鲁军将士的紧张等待中,重庆队主将杨鼎新最终落败,不能再对日照队产生威胁。另一战场的上海队也1比3告负,让出了领先位置。这样,山海大象队终于实现了惊天大逆转,十分幸运地拿到了争冠区的最后一张门票!


季后赛将在11月中旬进行,成都农商银行队、苏泊尔杭州队、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江西金达莱环保队、龙元明城杭州队、深圳龙华队、江苏队、日照山海大象队分列前八名,他们将重新集结,进行最后冠军的争夺。重庆队、上海建桥学院队、浙江体彩队、衢州烂柯队、西藏阜康队、加加食品天津队、北京棋院队、洛阳玉泉谷队则分列第九至第十六名,他们将进行最后的保级大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