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体育强国·焕新提速 共谋发展”全国体育电视媒体高峰论坛在临沂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7 15:52:09

9月26日,“体育强国·焕新提速 共谋发展”全国体育电视媒体高峰论坛在临沂举行。据了解,本次全国体育电视媒体高峰论坛,是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联合第二届山东体博会组委会,在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一场论坛。

论坛邀请了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心、五星体育频道、湖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新疆广播电视台体育健康节目中心、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福建省广播电视影视集团科技文体传媒中心、淄博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等多家资深媒体人,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围绕体育电视媒体发展、体育电视媒体在体育产业发展中如何发挥作用、如何使体育电视媒体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等主题展开讨论。

论坛由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总监吴文峰主持,吴文峰表示:“十四五”规划的出台,对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宏伟的目标和规划,对于电视体育媒体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电视体育媒体今后如何发展,是堂必修课。

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心主任焦少波认为,传统媒体首先不能自我“唱衰”。焦少波表示,对于体育产业,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是不可或缺的,都是好的传播途径,都是可以让体育产业壮大的渠道。

“目前我们整个传统媒体面临的问题都是一样,新媒体的高速发展,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媒体,传统媒体面临新媒体冲击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我们该做什么?这个很关键。”上海广播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总监李培红认为,电视体育媒体发展始终要以“内容为王”,要打造频道自己的“IP”。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总监肖强表示:体育是离不开电视的。“电视体育能让用户拥有良好的观看体验是毋庸置疑的,我们无论是看什么样的比赛,尤其是球赛,在手机上体验并不好,在体育方面,电视还是有自己的优势。”肖强认为,无论是做电视还是做新媒体,最重要的是优质的内容,同时也要注意网络直播等移动化的应用。

湖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总监李鹏分享了不同的见解,他认为地方体育媒体更应该专注视频,“这个时候,不能总考虑电视体育怎么编排,一定要‘出圈’,做体育媒体不是做单一的体育电视,并且也要加强转播能力。”

新疆广播电视台体育健康节目中心主任刘永军认为传统媒体的社会价值、公信力,是其它新媒体,尤其是自媒体替代不了的,不过,他表示小屏与大屏融合发展依旧是电视体育面临的“课题”。

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助理李刚认为传统媒体一定充分保持专业性。“体育类新媒体大部分是以消息类简单报道,电视作为专业性新闻媒体应该从‘这件事儿内涵是什么?’‘如何引导受众往哪个方向走’来做。”他表示,电视的引导与现在自媒体中的“带节奏”相似,但电视所指的“带节奏”则是正确引导。

在论坛进行中,不少媒体人提到了体育产业与电视体育的结合。论坛的尾声,几位媒体人又就“在体育产业发展大潮中,电视体育媒体应如何发挥作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总监肖强认为,未来,电视体育可以从群众体育着手,地方体育频道在大型赛事报道上的竞争力较弱,但是在群众体育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助理李刚则表示,传统媒体发展应该顺潮流迎难而上。“在体育产业与传统电视融合方面,应该适应市场规律,如何顺应市场,发现规律,需要传统电视媒体思考。”李刚说。

论坛最后,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来自临沂大学新闻学院的学生们向嘉宾进行了提问。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几位资深媒体人不仅为其指点迷津,更是分享了不少行业经验。

论坛结束后,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还前往了庆华、连胜等临沂体育制造企业,进行了走访观摩。

 
 

[责任编辑:杨凡、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