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培育时代新人!济南市历下区熙华小学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14:5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9月7日,济南市历下区熙华小学开展“向英雄致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教育活动,邀请对越防御作战战斗英雄、一等功臣刘海洋为师生们作主题宣讲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一等功臣刘海洋大校、英雄赞歌英模报告团团长李惠,济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老干办中校主任、济南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树超、熙华小学党总支书记王颖、熙华小学二到四年级师生。

听说战斗英雄要来,孩子们特别兴奋,早早就在会场集合等候着。“同学们,下午好!”站在台上的刘海洋依然军姿挺拔,胸前挂满的军功章金光闪耀,英雄风范一下子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刘爷爷好!”看到英雄的到来,孩子们立即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少先队员代表满怀崇敬之情,为刘爷爷们佩戴红领巾。

刘海洋,生于1962年,安徽阜阳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某局退休干部。1980年10月入伍,1982年8月考入济南陆军学校,1984年6月毕业后分配到某部七连任排长。1985年5月奉命参加对越防御作战,担任211高地战斗突击队队长,先后三次带领部队冒着枪林弹雨,向211高地进行反冲击。由于战功卓越,被火线破格提拔为连长。

硝烟散去三十多年,刘海洋始终没有忘记牺牲在他身边的战友们,多年来,他利用节假日的时间,跑遍多个省市、地区、村庄,寻找、祭奠曾经的生死战友,他被大家誉为“牺牲烈士的保护神”,至今,他还在为拥军优抚的公益事业而奔忙着。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一路走来,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刘老英雄与师生们共同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孩子们接受红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王颖校长为刘老英雄颁发聘书,聘任为我校校外思政课校外辅导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爷爷告诉我们他18岁正式参加解放军。85年5月奉命参加对越防御作战。战斗中,刘海洋智勇双全,带领全连英勇作战,夺回了敌人依险把守的211高地,荣立一等战功,他所带领的排、连队也荣立集体一等功,他是双大功荣立者。残酷的战斗使他身负重伤,头部受重伤造成右眼失明、左耳失聪,全身也多处被炮弹击伤。当同学们听到这里时,全都被刘爷爷的经历震惊了!全场掌声雷动。

今天的幸福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面对来自强敌的挑战,我们只有自立自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掌握过硬本领,将来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使祖国真正强大,才能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泰山队抵达足校完成首训

山东泰山队抵达足校完成首训

9月6日,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一线队抵达鲁能足校,开启为期五天的集训,以更好的备战接下来的各项比赛。 中午12时,球队抵达足校后,足校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9-07

世预赛阿莱梅开二度,科特迪瓦2-1战胜喀麦隆

http://img8.iqilu.com/ksdimgs/2021/09/07/bfd6129e52f137bf97a07680bcf28acb.jpg[详细]
齐鲁网 2021-09-07
追逐梦想!山东青年男排、沙排誓师出征!

追逐梦想!山东青年男排、沙排誓师出征!

9月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山东青年男排、沙滩排球出征誓师大会在省体育训练中心排球馆举行。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大峰为各队伍授旗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21-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