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济南市青少年校园篮球公益大课堂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5 17:3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7月25日,2021年济南市青少年校园篮球公益大课堂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山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纪民尚,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薇,槐荫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谊,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张丽华,济南市篮球协会会长史安全等出席开幕式。

宋豫宣布2021年济南市青少年校园篮球公益大课堂开课.jpg

宋豫宣布2021年济南市青少年校园篮球公益大课堂开课

2121年济南市青少年校园篮球公益大课堂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槐荫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得到了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省篮球协会、济南市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在开幕式上,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济南市篮球协会会长史安全分别将“公益篮球大课堂”旗帜、篮球授予大课堂学员。

2.jpg

宋豫、史安全将旗帜、篮球授予大课堂学员.jpg

宋豫、史安全将旗帜、篮球授予大课堂学员

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薇在致辞时表示,历下教育始终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中考体育成绩名列全市前茅。随着教体深度融合,历下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支持竞技体育项目的开展和人才培养,先后在中小学、幼儿园建立了10个训练基地,11所体育特色项目学校,6个俱乐部训练基地,梯次培养了大批竞技体育的优秀苗子,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正在进行的8青会比赛中,历下区获得45金48银51铜的好成绩,极大激发了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体教融合,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学生普及性体育运动与竞技体育项目训练的有机融合,发现培养更多优秀体育人才,成就每一位学生的美好未来!

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薇致辞.jpg

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薇致辞

山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纪民尚在致辞中说,山东省篮球协会致力于篮球运动的普及,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有义务、有责任推动校园篮球运动的开展。校园篮球大课堂的开设,可以推动校园篮球运动的开展,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激发孩子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厚植中国篮球的人才根基。

山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纪民尚致辞.jpg

山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纪民尚致辞

随着教体融合不断深入,济南市校园篮球运动训练、比赛体系不断完善,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日益成熟。篮球大课堂的开展,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更好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的又一次探索。 

6.jpg

校园篮球大课堂开幕式现场.jpg

校园篮球大课堂开幕式现场

2021年济南市青少年校园篮球大课堂设U8、U10、U12三个组别,分为两个校区,分别设在济南市青龙街小学、济南市纬十路小学。全市共报名409人,从中选拔出120人。在为期10天的课堂教学中,来自济南市的14位优秀校园篮球教练,将对孩子们进行篮球基本功培训

8.jpg

9.jpg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豫情深!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退役运动员驰援河南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发生洪涝灾害,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灾害面前,山东集中各方力量投入抢险救灾。[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首届山东体育服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7月23日下午,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体育服饰专委会成立暨首届山东体育服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