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共迎未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9 23:0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语言和衣裳。我们一起向着光飞翔……共迎未来,把明天画成最美丽的模样”。7月19日是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倒计时200天的日子,“共迎未来”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冬奥倒计时200天活动当天在张家口举办。千余名中外小使者齐聚张家口赛区,载歌载舞,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多国青少年共同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冬奥组委高度重视奥林匹克教育,始终把奥林匹克教育作为冬奥筹办的重要内容。以‘携手’为主题在张家口举办的迎冬奥开幕倒计时200天展演,是我们加强奥林匹克教育区域协同发展的又一成果展示,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通过参与更多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继续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奥林匹克运动注入新的活力,希望教育部与各地教育部门一如既往,继续深入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活动,继续与我们携手并肩,共同为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表示,将继续加大文化宣传力度,加深文化宣传的深度,提高青少年整体素质,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建立良好的奥林匹克教育和交流机制,努力向世界展现青少年风采。

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教育部联合主办,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冬奥为契机,为中外青少年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促进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以“携手前行·拥抱未来”为主题,开展“携手·点亮梦想”“携手·繁星点点”“携手·熠熠星光”“携手·星光璀璨”四个篇章的展演,寓意各国青少年和奥运健儿汇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形成一片星海,共同迎接美好未来。活动现场,五湖四海小使者同台展演,多元文化特色在舞台上交相辉映,流光溢彩。中外小使者们通过舞蹈、歌曲、戏剧等多种形式,将世界元素与冬奥主题相结合,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共同为全世界青少年奉献一场多元文化视听盛宴,发出2022年相约北京的盛情邀请,表达对冬奥的热切期盼。

在迎冬奥倒计时200天活动系列活动中,主办方还介绍了“共迎未来”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姊妹校”项目,“姊妹校”项目将借鉴历届奥林匹克教育项目“一校一国(地区)”经验,以北京2008年“同心结”交流活动为基础,以冬奥为契机,积极推动各地各校广泛建立“姊妹校”结对关系,开展奥林匹克主题教育和交流活动,建立长期交流机制,拓展交流深度与广度,搭建更加畅通的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平台,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影响力的青少年人文交流品牌活动,探索青少年交流的新渠道和新内容,形成奥林匹克教育可持续遗产。

闪电新闻记者 王志芹  北京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