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黄河流域门球赛为菏泽牡丹节添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2 15:37:04

共饮黄河水,同续门球缘。4月8日,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达宜居杯”黄河流域县(市区)门球比赛在菏泽牡丹区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沿黄九市各县区的36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兆成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

 

1.webp

2

此次比赛是山东省门球协会今年组织的第一项赛事,开赛当天正值菏泽牡丹区文化旅游节启动,作为牡丹节的一项活动,此次门球赛为菏泽牡丹节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菏泽牡丹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著名的戏曲之乡、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曲艺之乡和民间艺术之乡。近年来,牡丹区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菏泽市牡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居祥表示,门球运动不仅承载着大众健身的需求,更是担负着在普及基础上提高的任务。菏泽门球底蕴深厚,参与人群众多,要以举办这次门球比赛为契机,借势强力推动门球运动迈向更高水平。

3.webp

4

5

据了解,黄河流域县(市区)门球赛是山东门球人自主打造的品牌赛事,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第四届,为越来越多的人带去运动快乐的同时,品牌赛事内涵也在不断丰富。近年来,该项赛事在山东省门球协会以及社会各界门球人的共同努力下,呈现诸多亮点。在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方面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此次赛事牵手菏泽牡丹节,放大了品牌赛事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丰富了门球运动内涵,也是体育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的成功实践。此外,本次赛事运动员、裁判员队伍中涌现了诸多90后的身影,大量年轻人已逐步成长为队伍的中坚力量,突显了门球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高标准办赛,年轻化、创新性等特质为黄河流域县(市区)门球赛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webp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动作挥洒自如。过门、撞击、闪击等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喝彩。本着“健康第一、安全第一、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原则,选手们全力展示各自的门球技艺,尽情享受着门球运动带来的轻松与快乐,既切磋了球艺又增进了友谊。

7

8

此次赛事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门球运动协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菏泽市体育局、牡丹区人民政府承办,牡丹区教育和体育局、菏泽市老年门球协会、菏泽市中达宜居置业有限公司协办,牡丹区体育中心 、牡丹区老体协执行。

(来源 山东老体协)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