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正式开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1 11:27:03

3月1日,在天桥区区委区政府、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正式开学,413名学生正式入学。

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位于新赵北路33号,是一所新建的优质公办学校,学校占地18182平方米,是加州启城小区的优质配套学校,学校24个班级编制,现有10个教学班,教职工27人。学校各功能室齐全,设有高规格体育馆、操场和200人报告厅等,可满足各项活动需求。

时尚的教学楼

明亮的教室

开阔的楼道

标准的操场、足球场

高规格室内篮球馆

镶入式微机室

开放式活动室

洗手间

设计新颖的笔记本、文件包

可以说,这所春季亮相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高的不仅是“颜值”,更倾注了天桥教育对均衡优质教育的更高追求,对于新学校的筹建来说,这是一场全区“上下同心、整体联动”的“创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因为疫情原因,学校建设于2020年年底投入使用,为了让原在汇安小学和瑞景小学过渡的学生及家长在春季学期平稳开学,进驻学生的原班教师也一并全部进入枫景小学,学校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获得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

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从关爱“童心”出发,以“率真、关爱、创新”价值观为引领,打造诗意童心、最美枫景的诗意校园,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率真性情、有关爱德行和有创新能力的人” 学校围绕“童心”建构的办学理念系统具有很好的逻辑自洽性,成为引领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报到第一天,区教体局领导、全体老师、家长义工、社区民警共同欢迎“小枫叶”回家。

孩子们走红毯、唱红歌,学校为老师准备了印有枫景校标的文件背包,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心设计的“童心枫景心愿卡”和小国旗作为礼物,希望枫景小学的全体师生爱家、爱校、爱祖国。

 

共赴春日之约,擘画枫景蓝图

开学典礼上,枫景小学举行了第一次庄严的升旗仪式,学校的第一批学生在枫树上“播种”枫景心愿卡,分享新学期新目标!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伴奏下,全体师生在印有100年党史大事件的红色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祝福语,全体师生共同挥舞手中的国旗,祝福我们的中国再创百年辉煌!

全体师生在百年党史红幅上签下自己的祝福。

     

学生有话说

“寒假里,每天最高兴的事就是趴在窗户上看枫景小学的变化,那时候我就想,这么大的学校,这么好的操场,我什么时候才能去上学?没想到过完年就来了!学校里的一切都是新的,都这么漂亮,我太高兴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四(1)学生

家长有话说

开学第一天家长朋友们在校门口看着孩子们入校,纷纷漏出了欣喜的笑容。“我们再也不用早起了,家门口有了好学校,上学不在‘舍近求远’,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开学前几天就带着孩子在学校周边转了几圈,学校设施先进,教室宽敞明亮,老师和蔼可亲!等各项设施都完善了,相信我们的学校会更漂亮!

教师有话说

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学校数学教研组组长苏彦红老师说:“能成为枫景小学的一员,我是多么荣幸!面对大家的期待与信任,我将坚持用情教书,用心育人这一教育情怀,努力让枫景的孩子做最好的自己。

校长有话说

枫景小学舒爱华校长介绍,为了保障学校的顺利开学,2021年寒假期间,区教体局领导和学校校级领导成员一直加班加点,在学校筹建、安全检查、家长沟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教师配备、教学设施配备上得到了区委政府和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目前,枫景小学全体教师充满信心,保证让社区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征程万里风正劲,任重千钧再出发。新的一年枫景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保持不畏艰辛、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