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疫英雄的足球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4 21:0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如果没有新冠疫情,侯云峰或许能够多踢几场野球;如果没有疫情,很难将足球与“抗疫”联想在一起。时钟回拨,在新冠疫情爆发时,我们憧憬着为中超比赛助威,或梦想着三五好友在足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侯云峰同样希望如此,但本人却因厚厚的隔离服而大汉淋漓。没错,他们就是此次疫情最伟大的逆行者—抗疫英雄!

侯云峰对足球的热爱源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足球队,该球队成立于2002年,有着悠久历史和优异战绩,在院领导和工会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的队员将千医足球文化传承至今。第一代球员现在多数已经退休,目前还在岗的成员有李桂杰、李爱银、陈猛、徐军、孙涛等。如今球队已顺利完成更新换代,总共有正式队员20名,替补队员10余名,队长是医务处刘钧宁,重症医学科侯云峰正是这支球队的领队。此次新冠疫情期间,领队侯云峰作为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参加抗疫工作,队长刘钧宁、队员吴韶飞、徐朋、贾龙强等四名队员也随山东工作组赴京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副队长孙涛前往青岛完成了省内核酸检测任务,队里的其他队员也在疫情期间奋战在医院各个岗位上,泌尿外科徐留玉大夫在晨练中不忘初心,抢救了一名心跳呼吸骤停的老人。这一系列行动,展示了千医力量,大爱千医的风貌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共鸣。

因疫情,我们一度静坐窗边,眺望球场的方向,时常擦拭着球鞋;看如今,疫过天晴,在常态化防控下,已经准予举办足球赛事,热爱足球的抗疫英雄们应该得到与众不同的礼遇和尊重,山东足球理应用实际行动向抗疫英雄致敬—由鲁能体育产业承办,山东省水平最高的“2020年长安保险经纪·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向“千佛山医院抗疫英雄联队”发出了邀请,12月4日,他们将来到“2020年长安保险经纪·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现场,在垫场赛上一展风采,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呐喊助威,用足球人的方式,向抗疫英雄致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校企合作!山东体育学院举行马术学院学生专项技能汇报展

校企合作!山东体育学院举行马术学院学生专项技能汇报展

11月21日,山东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方向学生入企业学习阶段教学成果汇报展示圆满结束,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东体...[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