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稳抓质量筑牢根基丨济南新东站市政配套工程响泉路项目质量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7 17:3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清风送爽,秋收满仓。9月27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和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恪守质量诚信 践行社会责任”主题观摩活动,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经理于潇、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孙荣波、张继省,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公司副经理宋燕(分管生产)、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周磊、天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刘培旭等多家单位领导出席本活动。通过全方位展示中建八一基础设施公司济南新东站市政配套工程响泉路项目,引导各参展单位树立质量“品牌”、提高质量素质,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工序工艺创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筑造品质工程,助推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取得新成就。

响泉路项目“质量月”观摩活动

各公司观摩人员

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于潇作为本次观摩活动的主持人提出,此次工程质量观摩活动,目的是促进各项目亮点管理做法,整体提升我单位在济南市政领域质量管理水平。做好质量工作是我们永恒的主题,任重而道远。查缺补漏,不断增强抓好工程质量的知名感和责任感,把响泉路项目好的做法、先进经验带回去认真推广,积极开展质量标准化项目创建,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才能不枉此行。

参加活动领导

临近佳节,借着本次“质量月”观摩活动,轨道交通集团开发有限公司同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一起开展“情系工友庆中秋,人心暖暖度佳节”活动,为奋斗在一线的建设者们准备了月饼,向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代表及农民工代表送上月饼礼盒。

“情系工友庆中秋,人心暖暖度佳节”活动

在接下来的观摩活动中,响泉路项目经理赵瑷珲、技术总工李贺朋等项目管理人员,带领观摩人员依次参观了响泉路项目质量亮点做法,包括钢筋绑扎卡具的应用、三段式止水螺杆应用、预埋螺栓标准长度固定措施、预埋件保护帽的应用及技术交底、质量控制措施的二维码交底、BIM技术应用等质量管理及绿色施工管理措施。

项目经理赵瑷珲介绍项目情况

总工李贺朋介绍工艺亮点做法

现场观摩人员

从各类展示牌、展示区,再到工程现场主体观摩,整场观摩活动以360°模式解析该项目。了解到,响泉路道路建设项目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片区(东客站片区);西起裴家营路,东至凤箫路,全长700m,为城市主干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0m。设计速度为50Km/h。旨在缓解城市居住环境拥挤现状,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水平,促使城市、乡镇发展中的差距进一步缩短,推动城市规模扩大和城市发展;增加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优化城市污水收集系统,节约运行费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消除黑臭水体、提高城市水环境;有效预防城区内涝,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电力沟钢筋绑扎样板

预埋螺栓保护帽

螺杆孔封堵模具

三节式止水螺杆

井盖等亮点做法

“二维码”交底技术

电力箱涵内部展板

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于潇在最后的致辞中讲到,“质量月”活动,各参建单位积极落实行动,各类活动丰富多彩,绘声绘色,大大提高了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提高了施工人员的技能水平和项目的质量管理水平,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以后的工程质量受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于潇

本次观摩活动通过展现工程实施的各环节,表达着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响泉路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的“四高”理念,即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严格按照济南市工程建设落实“四个一律”和“六个百分百要求和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办法,积极推行质量管理流程化、安全管理智能化、微创微改激励化、劳务管理规范化、绿色施工常态化,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和进度,也因此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学而思,思而学。通过本次观摩活动,各参建单位收获颇丰。2020年9月是全国工程项目口的第42个质量月,旨在提高全民族质量意识、提高质量。中建八局上下全员积极落实行动,以“令行禁止 使命必达”的企业作风交出满意答卷。强化质量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八局铁军始终坚守“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为建设质量强市、打造“五个济南”提供有力支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哈弗茨戴帽 切尔西六球大胜巴恩斯利

哈弗茨戴帽 切尔西六球大胜巴恩斯利

北京时间9月24日,英联赛杯第3轮,切尔西6比0大胜巴恩斯利,哈弗茨帽子戏法,亚布拉罕传射,巴克利和吉鲁进球。新援蒂亚戈-席尔瓦和奇尔维...[详细]
齐鲁网 2020-09-24
C罗博努奇建功,尤文三球大胜桑普多利亚

C罗博努奇建功,尤文三球大胜桑普多利亚

9月21日凌晨02:45,意甲联赛第一轮正式打响,尤文图斯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详细]
齐鲁网 2020-09-21
哈兰德双响,多特蒙德三球大胜门兴

哈兰德双响,多特蒙德三球大胜门兴

9月20日凌晨0:00,德甲第1轮多特蒙德主场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详细]
齐鲁网 2020-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