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橄榄球协会与山东体育学院携手共建中国橄榄球协会奥运备战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5 08:1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8月25日,中国橄榄球协会奥运备战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隆重举行。

图片1.png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毛莉虹主持。

图片2.png

王毅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对中国橄榄球协会以及陈应表主席的厚爱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以“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为发展理念,主动探索地方专业体育院校助力中国特色竞技体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径,着力建设“训科医教培”五位一体训练基地,推动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深度融合、协同创新、集约发展,共同培养知识型、创新型优秀竞技运动人才。不断有效整合体育、教育、政府、协会和社会等多方资源,建立起资源互享、力量互融、优势互补、工作互助的协同体系,让运动员的“大学梦”和大学生的“体育梦”互融共振,实现人才培养的贯通和运动水平的超越,打造具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山东风采、山体个性”的全链条人才培养综合体和奥运训练基地。他表示,山东体育学院与中国橄榄球协会“喜结良缘”,是专业体育院校与专项运动协会携手并进、共赢发展的天作之合,更是高举中国橄榄球运动发展旗帜、共创中国橄榄球运动发展奇迹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山东体育学院将充分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作为探索者、先行者,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意全力服务中国橄榄球协会奥运备战。最后,他衷心祝愿两支国家队为祖国荣誉而战、战无不胜、巾帼无敌!

图片3.png

陈应表在讲话中表示,7月25日,国家女子水球队和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在日照“胜利会师”,开启了备战奥运、驻训山体的新篇章。一个月后的今天,中国橄榄球协会与山东体育学院共同签署协议、共建奥运备战基地,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大事。他指出,在山东体育学院对国家女子水球队和国家女子橄榄球队驻训五十多天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下,两支队伍备战奥运的步伐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同时,他对山东体育学院近年来在建设“训科医教培”五位一体训练基地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这种发展模式对今后国家队的人才培养具有非常好的借鉴和帮助。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彼此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研讨,在科研医疗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突破。最后,他鼓励队员们,要充分用好山东体育学院这么好的条件,做肩上有责任、脑海有人民、心中有祖国、眼中有对手的奥运战士,扎实训练、一往无前地朝着奥运的最高目标迈进!

仪式上,陈应表和王毅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国橄榄球协会奥运备战基地协议书》并为基地揭牌。

图片4.png

图片5.png

据悉,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秉承守体育初心、担强国使命,不断在创新发展中努力探索,通过“基地大学化+大学基地化”,辅以科技支撑“智能化”、运动项目“学院化”、教育师资“国际化”、赛事运作“品牌化”、人才培养“一体化”等一系列措施,适应竞技体育开放性的发展要求,克服了传统训练基地多为生活服务型的弊端,对这一新路径新探索,国家体育总局主要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山东体育学院已建成国家举重队备战奥运训练基地、国家田径队奥运备战及青训基地、山东省体育局训练基地,正商建中国水上运动体能训练(陆训)基地。

图片6.png

参加仪式的还有,山东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修振涛,中国橄榄球协会国家队管理保障部部长赵琪,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茂华,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丛培凯等,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女子水球队的全体驻训人员、来自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的考察团队,以及山东体育学院部分教职员工。(文/ 孙亚儒)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拜仁慕尼黑举行庆功会 球员忘情庆祝弗里克被高抛

拜仁慕尼黑举行庆功会 球员忘情庆祝弗里克被高抛

昨日,拜仁1比0击败大巴黎,获得队史第6座欧冠冠军奖杯,从而囊括本赛季欧冠、德甲、德国杯,时隔7年再次成就“三冠王”。[详细]
齐鲁网 2020-08-25
拜仁捧欧冠奖杯,内马尔难掩失落

拜仁捧欧冠奖杯,内马尔难掩失落

今天凌晨,拜仁慕尼黑在欧冠决赛以1:0小胜巴黎圣日耳曼,第六次捧走欧冠冠军奖杯。至此,拜仁创造了欧冠赛场史无前例的全胜纪录。[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强强对话引爆全场!本色英雄会下周将迎美女拳王之争

22日晚19点,拳力联盟第六季暨安泰杯山东体育频道第二届本色英雄会继续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精彩上演,重头戏上演拳王之间的强强对话,WBC亚...[详细]
齐鲁网 2020-08-23
孙兴慜梅开二度,热刺3-0完胜伊普斯维奇

孙兴慜梅开二度,热刺3-0完胜伊普斯维奇

8月22日22:00,热刺与伊普斯维奇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孙兴民的梅开二度以及塞塞尼翁的锦上添花,热刺3-0完胜对手! [详细]
齐鲁网 2020-08-23
劳塔罗领衔,国际米兰继续备战欧联杯

劳塔罗领衔,国际米兰继续备战欧联杯

2020年8月20日,德国,19/20欧联杯决赛前瞻,国际米兰继续备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8-21
气氛活跃!山东女排对抗赛精彩不断

气氛活跃!山东女排对抗赛精彩不断

8月19日下午,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在香河体育公园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身披新赛季战袍的队员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摄影 ...[详细]
齐鲁网 2020-08-20
淄博蹴鞠一球小负河北精英,球迷场边呐喊助威

淄博蹴鞠一球小负河北精英,球迷场边呐喊助威

8月18日下午,淄博蹴鞠与河北精英进行了热身赛,最终淄博蹴鞠0-1输掉了比赛。[详细]
齐鲁网 2020-08-19
西班牙人官方:续约武磊至2024年!

西班牙人官方:续约武磊至2024年!

昨天晚上西班牙人队官宣续约武磊等三人,其中武磊的合同从今年年底续约到了2024年6月30日,同时还有一年的优先续约权,这也就意味着武磊未...[详细]
齐鲁网 2020-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