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启铭匠股权投资基金成功设立 体育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6 21:09:06

图片1

近日,山东省财金政企合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政启铭匠股权投资基金在济南成功设立。基金首期认缴规模为1.65亿元,预计总规模可达10亿元。该基金是山东省首支专注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运营体育城市和体育教育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投向山东省内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城乡学校体育场地等体育产业项目。 

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体育城市和体育教育项目是体育产业发展重要的突破口和落脚点。

2019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明确提出: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加强城市绿道、健身步道、自行车道、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健身公园、社区文体广场等场地设施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小型体育场所,有序促进各类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同时,《纲要》将促进青少年提高身体素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作为学校体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考核体系。让中国广大青少年都可以跑在绿色、专业的跑道上,成为全面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的重要基础。

图片2

政启铭匠股权投资基金联合铭匠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顺奥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东营市腾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长河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社会资本方,未来将积极与山东省各级政府紧密合作,为体育城市、体育教育等体育产业项目加油赋能,整合各方资源,因地制宜提供“投、融、建、营”一揽子解决方案,落实国家战略,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