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安全生产月“6.16宣传咨询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6 17:48:06

2

1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主播进社区——山东省暨济南市“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走进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在这里顺利进行。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曹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程华,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杨传军,市应急局局长肖辉、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翟立波、市中区人大主任邵登功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区政府、区政协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舜耕街道舜华社区位于济南市风景秀丽的千佛山南麓,传说大舜躬耕于此,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辖区共有五个封闭式小区,居民近7000人。近年来,在各级安委会的指导下,社区安全建设坚持“党建引领 群众参与 多元共治”的总思路,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开放式共享型的安全社区建设新格局。社区曾荣获全国安全示范社区、山东省防震减灾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应急队伍是社区安全建设的一支重要保障力量,舜华社区有一支应急铁军,这支队伍由最初单一的5名街道社区人员发展到由辖区物业、退役老兵、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上百名人员,他们不仅在社区日常的隐患排查处置中发挥作用,在面临极难险重的任务时,更是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今年4月,在社区带领下,他们用一个月的时间连续清理后山山体枯枝,消除山林隐患,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铁军精神。今天在活动现场,山东省应急厅领导为铁军代表赠送书籍,为社区居民赠送了救援物资。今天赠送的这些《山东省应急安全知识手册》,是由省应急厅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精心编写的,针对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公共场所、机关等不同场所安全工作的特点,编写了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自救互救基本方法。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应该掌握哪些安全常识与安全技能,才能防范于未然?今天在社区现场,市中区应急、住建、教体、文旅、市场监管、公安、交警、消防等各部门组成“安全服务先锋队”,就居民关心的家庭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燃气使用安全、儿童防溺水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等答疑解惑。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社区志愿者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了心肺复苏救援以及消防灭火逃生演练;交警现场指导大家实地操作安全交通规则,增强大家安全出行意识;社区书法家李衍铮泼墨挥笔,写下了“初夏泉城六月中,舜华社区鼓乐鸣。居民参与宣传月,安全生产不可轻。消除隐患查疏漏,筑牢防线泰山重。人人安全家家乐,小康社会享太平”这首诗;非遗传承人、剪纸大师肖桂华老师用自己的剪纸作品“人民至上 安全至上”,表达了党中央提出的“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坚定决心;另外,社区的安全志愿宣传员们还自编自演了舞蹈《安全中国梦想》。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宣传与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共同行动,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