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孤军”不“孤战” ——济南飞碟双向队千里之外抗疫不误训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5 17:58:02

图片1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2020年春节,万家灯火、祥和欢乐的景象,被一场举国抗击的疫情打破。疫情突袭,各地封城围堵,春节期间坚持在江西训练的济南飞碟双向队一行21人,被困在九江市永修县西海飞碟训练基地,酒店只出不进、交通管制、蔬菜稀缺、防护品不足,他们似乎成为了一支“孤军”。

图片2

然而“孤军”不“孤战”,飞碟队面临困境时,济南市体育局党组和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委也在时刻关心着他们,局党组、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飞碟队的情况,坚持“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第一时间调集了疫情防护用品和药品,指派专业人员通过电话、网络对飞碟队自我防护进行科学指导,鼓励教练员和运动员坚持防护和训练、坚守本心不慌乱、坚信抗击疫情阻击战必将胜利,静待春暖花开。

图片3

由于疫情原因,学校无法派人员到九江支援,校领导要求责任科室训练处全面了解飞碟队情况,每日将飞碟队运动员身体状况、训练、外出情况以文字形式上报,做到一日一报。“做好自身防护一定是所有工作的前提,也是一切的重中之重!”校领导通过电话对飞碟队教练吴丹嘱咐道。

图片4

作为唯一的带队教练,年轻的女教练吴丹同志严格按照市体育局和学校部署,每日与科室负责人沟通,带领20名队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坚持训练。一是做好知识普及,加强心理疏导。吴丹带领运动队通过学校工作群和各种宣传媒体积极获取大量有关疫情的科学知识,了解疫情的危害。通过对疫情的了解和认知,做到积极地、科学地预防。运动员们都是04至06年出生的孩子,这次外训大多数都是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吴教练特别关注队员们的心理健康情况,常与队员沟通谈心,排除恐慌情绪,勉励大家坚定信念,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二是做好卫生、消毒。要求运动员讲好个人卫生,每天房间两次通风,出门带好口罩。对运动队公共活动区域每天进行上午、下午两次集中消毒。吴丹还积极联系酒店的医疗卫生所,一旦队员出现咳嗽、流涕、发热等症状,积极隔离治疗。自疫情发生至今,21人全员健康。三是健康作息,科学训练。飞碟队住宿的酒店已经停止营业,飞碟队借此实施全封闭式训练。针对疫情,吴丹教练在运动队训练节奏,恢复时间及手段方面进行科学的训练计划调整安排,目的是使运动队在防疫的同时,能积极有效地保持竞技能力,保障队伍不因疫情影响成绩,不因疫情让体育局、学校领导担心。

吴丹教练员自2011年起任济南飞碟双向队教练员,2018年带领飞碟队在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上夺得飞碟双向所设6枚金牌中的4枚,9名参赛运动员全部获得冠军(两个团体冠军,两个个人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队。她培养输送到山东省队的优秀运动员孙雅姝获得2018年第八届亚洲飞碟锦标赛青少年组女子飞碟双向个人冠军,2019年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青年组女子双向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

在工作中是优秀的教练员,在生活中吴丹教练是一对6岁双胞胎女儿的妈妈,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两个女儿长年在烟台的父母家中,春节期间家人不能团聚,因为疫情,还要继续天各一方。吴丹教练觉得十分愧对家人,但是思念的眼泪流在心里,她说“我去年向组织交了入党申请书,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当前,就要冲锋在前,运动队所在、运动员所在就是我的家,运动员就是我的孩子们,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会继续在学校党委、科室的指引下,带领队员们做好防护,坚持训练,等疫情过去后,以优异的成绩回馈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

春天已不远,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前行,济南飞碟队,加油!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挥汗如雨!国乒卡塔尔开启集训拉练

挥汗如雨!国乒卡塔尔开启集训拉练

鉴于国内疫情情况,中国乒乓球队在结束本月初的德国公开赛后直接奔赴卡塔尔,开始一段不在常规安排之内的小板块集训。 [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真爱!奥尼尔感谢库里将其选进心中历史最佳首发

库里上个月在节目中选出了自己心中的历史最佳首发五人组,分别是魔术师、乔丹、拉里-伯德、邓肯、奥尼尔。[详细]
直播吧 2020-02-09
梅西错失良机 巴萨0-1不敌毕尔巴鄂竞技

梅西错失良机 巴萨0-1不敌毕尔巴鄂竞技

2月7日凌晨4点,西班牙国王杯8强战巴萨VS毕尔巴鄂。上半时特尔施特根两次失误,场面焦灼黄牌5张。下半时皮克伤退,威廉姆斯补时绝杀,全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疫情无情人有情 万众一心渡难关

疫情无情人有情 万众一心渡难关

近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肆虐、蔓延,曹庄乡王寨村村委会响应上级号召迅速成立以村委主任王付贵...[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连续三负对手!丁俊晖大奖赛首轮遭淘汰

连续三负对手!丁俊晖大奖赛首轮遭淘汰

2月4日,英国切尔滕纳姆,2020斯诺克世界大奖赛首轮,丁俊晖0-4不敌唐纳德森。近期连续第三次输给对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德约科维奇加冕澳网八冠王

德约科维奇加冕澳网八冠王

2020澳网男单决赛结束争夺,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逆转战胜蒂姆,夺得个人第八座澳网冠军。[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