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沸雪世界杯精彩落幕 灯光秀闪耀首钢大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5 07:3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5日讯 (记者 王志芹)14日晚,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在北京首钢园精彩落幕,挪威选手比尔克·鲁德和圣安妮·基利包揽了自由式滑雪的男女冠军,而单板项目的冠军则分别归属于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洛特和日本选手鬼冢雅。

刚落成的首钢滑雪大跳台作为本次赛事全新比赛场馆,首次在大众面前亮相,该场地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同项目的赛场,届时将产生单板滑雪大跳台两枚金牌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两枚金牌。

今年是沸雪赛事登陆中国的第10周年,其前身为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今年的比赛在原有单板大跳台的基础上,加入了双板自由式项目,两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的146个运动员报名参赛。12日和13日分别举行了单板和自由式的资格赛,中国派出了年轻选手参加了全部项目的角逐,但遗憾的是无人闯进决赛。

自由式滑雪男子和女子组的决赛于下午率先展开,挪威选手圣安妮·基利(Johanne Killi)以179.00分获得女子组冠军。1997年出生的她被称作挪威的自由式滑雪神童,曾获得过6枚X-Games极限赛奖牌,并且频频登上各种国际雪联世界杯赛事的领奖台。在前一天的资格赛中,她仅排名第四,但在决赛中她发挥强势,前两跳都取得了全场最高分,最终以领先第二名近24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

赛后她表示能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场地上夺冠十分激动,她觉得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训练、比赛是非常酷、非常棒的体验。

男子组自由式的冠军同样归属于挪威选手,2000年出生的比尔克·鲁德(Birk Ruud)以190.25分,仅仅领先第二名0.25分的微弱优势夺冠。

预赛排名第一的比尔克·鲁德在14日第一跳就出现了失误,但他随后稳住了阵脚,克服了自己紧张的情绪,后两跳都发挥出色,第三跳更是跳出了96.50的全场最高分,最终惊险夺冠。

在晚上开始的单板滑雪项目的决赛中,女子组冠军被日本滑雪天才鬼冢雅(Miyabi Onitsuka)获得,卫冕冠军、夺冠热门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Anna Gasser)获得亚军。

21岁的鬼冢雅赛后表示能赢得比赛她很高兴,她也很享受来北京比赛,她期待2022年能回到这里参加冬奥会。

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洛特(Max Parrot)以186.00分获得男子组冠军,卫冕冠军来自瑞典的斯文·索格伦(Sven Thorgren)以1分之差最终排名第二。

马克斯·帕洛特表示很高兴回到北京参赛,他很喜欢首钢的大跳台,他也祝贺所有的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

在比赛间隙,现场观众还欣赏了将中国冰雪元素与奥运精神相结合的8分钟的灯光表演秀,在严严冬日感受了一场跨越历史与现代的冰与火之歌。

闪电新闻记者 王志芹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仕鹏晒与张梓琳合影:终于和女神合影

王仕鹏晒与张梓琳合影:终于和女神合影

近日,广东名宿王仕鹏在其个人微博里晒出了三张照片,照片里是他和世界小姐张梓琳的合影。 “终于跟女神同框了,激动不己啊。”王仕鹏这样...[详细]
齐鲁网 2019-12-14
 俄游泳名将轰WADA双标

俄游泳名将轰WADA双标

[详细]
网易新闻 2019-12-11
全国马术公开赛 山东福龙高晓坤搭档战马香奈儿夺135cm季军

全国马术公开赛 山东福龙高晓坤搭档战马香奈儿夺135cm季军

马术公开赛黄龙大奖赛落下帷幕,两百多位国内顶尖马术运动员齐聚黄龙,联袂上演了一场高端马术岁末盛典。山东福龙俱乐部骑手高晓坤搭档战马...[详细]
齐鲁网 2019-12-08
《我就是拳王》西安赛区完美收官 12月中旬山东赛区不见不散

《我就是拳王》西安赛区完美收官 12月中旬山东赛区不见不散

日前,2019我就是拳王西安赛区在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体育馆圆满落幕。此次我就是拳王赛事为了选手安全以及比赛的公平性,首次改变了规...[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论语进课堂 山师附小邀请著名作家张嵚解读《论语》

“尚善教育”统天下,这一直是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办学文化。而作为尚善教育的根基,《论语》的普及和推广更是学校的工作之重。为了帮...[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