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写成诗”——管朴学、宋海永、沈童油画教学师生作品展青岛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07:00:12

 

 

微信图片_20191215165810

微信图片_20191215165757

微信图片_20191215171424

微信图片_20191215171420

由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宝龙文化集团主办,青岛宝龙美术馆承办的“写成诗”——管朴学、宋海永、沈童油画教学师生作品展于2019年12月15日上午在青岛宝龙美术馆隆重开幕。

展览展出了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师生油画写生作品102幅,作品以“生命欢歌”、“时光印记”、“琢玉成器”、“舞动青春”四个主题进行呈现,全面梳理、展示了2019年管朴学教授、宋海永教授、沈童老师的油画教学成果。

开幕式上,青岛宝龙美术馆馆长刘建栋致欢迎辞,山东省油画学会副主席、山东美术出版社原社长、山东艺术学院油画硕士研究生导师姜衍波先生,山东艺术学院油画三工作室沈童老师,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管朴学女士先后致辞,胶州市文联主席隋世琪先生发表讲话。开幕式现场,油画艺术家、文艺界同行学者等从不同角度对此次展览作品给予积极反馈和诚挚期盼,展览吸引了500余名广大市民和学生到场参观。

管朴学教授从艺30多年来潜心油画创作和教学,以自由奔放的生命情怀创作出一大批独具个人风格面貌和艺术表现性语言的优秀作品,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美术人才,堪为中国当代油画发展的中流砥柱,为山东省的美术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宋海永教授将匠心融入朴实的画面,将华丽的技巧藏于背后娓娓道来,在写生的快乐中,在与大自然的交流中,近距离体验与感悟,吸收并转化形成自己的工作语言。沈童老师关注画面背后的自然与生活,保持单纯的为艺术而生活的状态,用抽象的色彩和鲜明个性化的造型传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和对平淡生活的感悟,在创作中不断地取得突破性的变化。管朴学教授、宋海永教授及沈童老师在高校任教,作品具有很强的艺术语言研究性质,他们率领学生从鲜活的生活中不断吸取养份,以有灵魂有温度的作品表现和描绘平凡朴实的民风及自然风貌,让艺术与自然相互融合,把自然写成诗。此次画展也集中展示了学生们的课堂作业和课外的创作作品,既是他们认真学习的心得,也是他们在艺术上锐意创新的激情与思考良好呈现。对于教学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回顾和总结,通过油画写生的不断训练与艺术体验以及生活感受的积累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作能力,同时检验了美术教学的质量。    

展览将展至2020年2月10日,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前来参观欣赏。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仕鹏晒与张梓琳合影:终于和女神合影

王仕鹏晒与张梓琳合影:终于和女神合影

近日,广东名宿王仕鹏在其个人微博里晒出了三张照片,照片里是他和世界小姐张梓琳的合影。 “终于跟女神同框了,激动不己啊。”王仕鹏这样...[详细]
齐鲁网 2019-12-14
 俄游泳名将轰WADA双标

俄游泳名将轰WADA双标

[详细]
网易新闻 2019-12-11
全国马术公开赛 山东福龙高晓坤搭档战马香奈儿夺135cm季军

全国马术公开赛 山东福龙高晓坤搭档战马香奈儿夺135cm季军

马术公开赛黄龙大奖赛落下帷幕,两百多位国内顶尖马术运动员齐聚黄龙,联袂上演了一场高端马术岁末盛典。山东福龙俱乐部骑手高晓坤搭档战马...[详细]
齐鲁网 2019-12-08
《我就是拳王》西安赛区完美收官 12月中旬山东赛区不见不散

《我就是拳王》西安赛区完美收官 12月中旬山东赛区不见不散

日前,2019我就是拳王西安赛区在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体育馆圆满落幕。此次我就是拳王赛事为了选手安全以及比赛的公平性,首次改变了规...[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